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产后新妈妈该怎样选购防溢乳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妈该怎样选购防溢乳垫

2012-08-21 16:28:48来源:宝宝地带

新手妈妈如何选购防溢乳垫呢?目前市面上的防溢乳垫乳垫都设计成弧形曲线,由防滑胶贴固定于内衣上,不影响美观及日常活动。乳垫多采用轻薄、柔软的材质,而且采用吸力超强的高分子聚合物来迅速吸收溢出的乳汁。按材质分类有:涤纶、拉绒棉、全棉、无纺布,木浆,薄膜等种类。

涤纶材质的比较容易清洗,性价比较高,缺点是不够透气,乳头部分皮肤长期由于闷热潮湿易生皮肤病

拉绒棉材质的较为柔软和舒适,吸水性也比较好。不足是夏天使用会显得较厚,时间长了会掉絮,价格略贵。

全棉材质的柔软透气,吸水性很好。缺点是需要及时清洗。

无纺布,木浆,薄膜等材质的较为小巧轻薄,使用携带方便,同时背面带有固定位置的粘胶,易于使用,一次性使用,无需清洗。不足是一天更换次数较多,使用成本较高。某些材料可能会引起皮肤敏感的妈妈过敏。

因此,妈妈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挑选乳垫的方法建议如下:

1、皮肤较为敏感的:最好选择棉质乳垫,这样可以避免皮肤过敏或者乳头收到刺激发生感染症状。

2、上班族或者经常外出的:可以选用可洗型乳垫,如果乳汁还比较多时期,可以随身携带无纺布材料的一次性乳垫。

3、乳汁溢出现象特别严重的:为了防止乳汁渗漏的尴尬,可以选用拉绒棉面料的乳垫,拉绒棉的乳垫较无纺布的乳垫厚实,吸水性好。

4、待在家里的全职妈妈:不推荐使用一次性的防溢乳垫,可以选用经济实惠的可洗防溢乳垫。

总结:新手妈妈如何选购防溢乳垫 ,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挑选乳垫:皮肤较为敏感的最好选择棉质乳垫;上班族或者经常外出的,可以选用可洗型乳垫;乳汁溢出现象特别严重的,可以选用拉绒棉面料的乳垫;全职妈妈可选用可洗防溢乳垫。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