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哪些运动比较适合产后瘦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哪些运动比较适合产后瘦身

2012-08-24 10:52:24来源:宝宝地带

我们都知道运动可以瘦身,但哪些运动适合产后瘦身,您又知道多少呢?因为生理的原因,妈妈无可避免,基本都会面对产后肥胖的问题,为了恢复产前苗条的身材,各位妈妈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基本运动是一个很重要的瘦身方法,现在我们来看看到底哪些运动适合产后瘦身吧。

仰卧起坐

哪些运动适合产后瘦身?仰卧起坐是不错的选择。仰卧起坐主要锻炼到的是腹肌,而女性产后胖得最明显的就是腹部了,如果能坚持做仰卧起坐,很快你就能拥有梦寐以求的腹部。但仰卧起坐也不是盲目进行的哦,我们要使用合适和正确的练习方式。

首先,仰卧于地面或者瑜珈垫上,屈膝两腿稍分开,让大小腿成直角,然后两手交叉抱于脑后,让别人帮忙压住双脚。做动作时要到位,不然只有背部和肩部使劲,而腹部却没有得到真正的锻炼哦,所以起来时一定要双肘触及两膝,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此外,专家认为,要让仰卧起坐发挥更好的效果,可以每分钟仅做10次仰卧起坐,在上身与地面呈45度角的时候保持5秒钟。

散步

散步对于哪些运动适合产后瘦身这个问题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答案。最好的体育锻炼,是可以锻炼心血管帮助加强心脏的功能和燃烧脂肪,而散步正是这样一种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科学研究表明,散步一小时可以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而消耗3500卡的能量就可以帮助减掉一磅的体重,效果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赶快行动起来吧,你只需要配备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子,然后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但注意要循序渐进,不要太急进,刚刚开始散步时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钟,然后以后慢慢每次增加5分钟,一次一次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钟左右。

跨马步

哪些运动适合产后瘦身?跨马步也是一种不错的运动哟。跨马步可以锻炼到身体的很多肌肉群,比如四头肌、腿窝和臀肌等。但其实跨马步也有要领的哦:首先你要一腿向前大跨一步,保持身体处在自然状态,然后弯曲前腿大约90度,把身体重心放在后腿上面,慢慢的将后腿膝盖降低到地面,想像身体的重量都放到后腿上面。为了充分发挥跨马步的作用,可以综合采取前后左右跨马步的结合,练习中使用的方式更多,效果更加好。

俯卧撑

哪些运动适合产后瘦身?平常的俯卧撑,功效却不寻常。如果方法得当,俯卧撑可以锻炼到胸肌、背肌、三头肌还有腹肌。具体方法:应该由简单入手,将手放在桌子上开始,然后降低高度,手伏在椅子上,将身体伏在地上,然后撑起来。

当习惯以后,面对着地面,双手着地,双手分开的距离稍微超过双肩的宽度,保持身体的笔直,从肩膀到脚,背部和臀部保持平衡,然后慢慢的弯曲手,将身体下降,然后撑起身体,保持腿部绷直。如果以上方法你都用得得心应手,可以试试加强版:保持俯卧撑的姿势,然后把一只手收起来,只有一只手支撑身体,将身体重心放在其他的一只手和双腿上面。

蹲坐力量练习

哪些运动适合产后瘦身?蹲坐力量练习也是不错的。蹲坐就是一种不错的锻炼方式,可以同时锻炼到四头肌,腿窝和臀肌。具体方法:弯曲膝盖,降低臀部,想象你自己慢慢坐在一张椅子上面,慢慢的将自己的臀部下降到椅子上,然后提臀离开椅子。记住,在这个过程中要双腿分开的距离相当肩宽的距离,背部保持直立

其实对于产后妈妈来说,哪些运动适合产后瘦身这个问题并不是重点,重点是能否选择合适的方法,然后坚持下去,如果不能坚持,如果虎头蛇尾,那么再多的想法和期待都只是白搭,任你怎么扭也扭不出想要的“S”曲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