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新妈妈产后要注意多休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要注意多休息

2012-08-30 13:48:10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在生孩子的时候消耗了大量的精力,身体会受到一些影响。这时候妈妈又要担心照顾宝宝,又要补充营养,还要休息。除了照顾宝宝,新妈妈产后一定要学会休息。 1、谢绝来访和来电

过多的客人来访会影响到妈妈休息和宝宝休息,电话的辐射对宝宝也不好,因此要谢绝过多的来访和电话。可以设置一个简单的外出留言,告诉每一个打电话过来的人你和宝宝都很好,并告诉他们在方便的时候你会回电话给他们。

2、降低心理压力

产后妈妈要放松心情,不必给自己太大压力,有什么事可以让照顾你的人来拿主意。要学会适当放松自己,要知道做妈妈可是一辈子的事情。否则几乎所有的事情都会令你感到内疚,或是因为你让孩子睡的时间太长了,或是因为当他哭闹的时候你却在浴室,又或者因为你没有及时发现孩子的尿布已经湿了,甚至可能因为你竟然在长达20分钟的时间里没有感到内疚而内疚。

3、邀请有经验的人来帮忙

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经验毕竟会给你带来轻松。在出院后的第一个晚上也最好请一位妈妈朋友来和你做伴。也可以请一位有经验的月嫂帮忙。还可以参加了一个妈妈聚会,除了那里,你在别的地方找不到能够更好的给你充分理解的人了。

4、不要做过多的运动

产后妈妈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是有好处的,但是注意不要做大运动量的运动,有的产后妈妈为了减肥做了很多大运动量的运动,这是不可取的。

总结:新妈妈产后要学会休息,谢绝来访和来电、降低心理压力、邀请有经验的人来帮忙。只有休息充分了奶水才够充足,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情远离产后忧郁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