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80后新妈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80后新妈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2012-09-10 09:44:06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80后”产后阴郁症越来越高发,那么“80后”新妈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那?新一代的年轻人们心理会更脆弱一些,“80后”新妈妈们已成为产后抑郁的高发人群。这里我们总结了有关“80后”新妈产后抑郁症的原因的知识

产后抑郁经常被忽视

生完宝宝后半年内,很多妈妈表示自己会感到无助、不想讲话、烦躁、失眠或者无所适从,但也许是因为劳累或者生活的烦恼,后来渐渐也就过去了。

“事实上,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相当高,两到三成的孕产妇会出现产后不良情绪,约5%-8%的产妇患有产后抑郁症,它对家庭的危害很大。”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受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生育高峰影响,近年上海市进入生育旺期的育龄妇女倍增,同时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也随之上升。

“产后抑郁是个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但这一现象并未引起社会、家庭和产妇本人的足够重视。”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孕妇经历分娩之后,全家人都处于一种迎接新生命的激动中,产妇不再成为家庭兴趣焦点,容易被忽略;

2、产妇出现心理波动时,容易被误解为是因婴儿性别与期待的落差、对孩子体重过轻或过重的焦虑、家庭困难、婆媳不睦等;

3、产妇因担心抑郁症需要治疗和吃药而使婴儿没人照顾,或家人不愿承认她患抑郁症这一事实等因素,也使产妇的抑郁情绪被淡化、被忽视。

总结:

以上是“80后”新妈产后抑郁症的几点主要原因。同时“80后”群体独有的心理特点,也是造成产后抑郁的原因之一。“80后”生育孩子前后,心理落差会很大,另外工作与生育的冲突、抚养孩子压力的增大、生孩子伤口疼痛等原因,也是导致产后抑郁高发的几大因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