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妇拉肚子的解决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拉肚子的解决方法

2012-09-10 11:36:33来源:宝宝地带

好多新妈妈都关心产妇拉肚子的解决方法。腹泻是我们普通人生活中常见的症状,然而对于刚刚分娩的产妇来说,腹泻会直接影响产妇的身体恢复,还会影响宝宝健康,总结了有关产妇拉肚子的解决方法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1、选择收敛剂或吸附剂治疗因霍乱、食物中毒导致的急性腹泻。但是这类产品长期服用可以成瘾,故须慎用。

2、微生态制剂是最安全的治疗腹泻的方法,适合经常性、反复性的用户。通过补充肠道益生菌,恢复肠道内微生态平衡,起到调整胃肠道功能及止泻之功效。

3、尽量吃的吃的清淡一些,把肠内的毒素排干净,拉肚子这种情况才会真正好转。但要注意,不要吃甜食。这个是忌讳,如果实在拉的厉害,或是肚子疼的很持久。先自我监测一下:肚子疼时是否伴随子宫发硬,有间歇性的坠胀感,如果有,那么赶紧去医院吧。要求医生服用舒喘灵片,一天三次,间隔8小时服用一片。长期的腹胀也可诱发子宫收缩。导致早产,如果拉肚子真的很频繁,那么就请服用黄连素片,这个药物少量服用对产妇没有任何影响。

4、产妇有腹泻症状,请医师处方治疗。不要自己随便买抗生素服。一般常用药物有药用炭片、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等。孩子有肠鸣及大便有绿色颗粒,尽量母乳喂养,如大便次数多,较稀可能是母乳中某些成分,由于小儿的消化功能尚未成熟而不消化,如出现水样便则应请医师诊治,及早治疗避免新生儿感染性腹泻。

 

总结:

以上是产妇拉肚子的解决办法。产妇腹泻是妊娠期间一个危险信号,家长要多注意。另外 每天吃个苹果,既可治疗便秘又可缓解腹泻,也可以将大蒜捣碎,放入刚煮熟的面条里,连汤带面趁热吃掉。如果症状还不能缓解,那就及时去医院请医生开药,吃药期间不要给宝宝喂奶。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