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进补如何安排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进补如何安排呢

2012-09-11 14:18:5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新妈妈都想用饮食来调理身体,更想在饮食调理中恢复苗条的身段好从返职场,产妇进补理所当然,都知道产后进补很重要,但又不知道究竟怎么补才能让身体早日恢复,这些都是产后妈妈所困惑的问题,那么,产后进补如何安排饮食呢?坐月子进补的食谱有哪些呢?为了让产妇更快更好的恢复身体,我们在咨询了有关这方面的专家后,将这些产后进补食物列落如下,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食用。

专家指出,产前孕妇本身就火气壮,感觉发热,因此不宜进补,尤其在剖宫产前不宜滥用高丽参、洋参、鱿鱼等滋补品,而在产后产妇的身体更不适宜大补,而是该温补,食用西洋参、党参、枸杞、当归等,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温补效果,但剖宫产后的产妇不能过早食用鸡汤、鲫鱼汤等油腻食物,可在产后6-10天再食用,产后几个月内最好每天吃两个鸡蛋,不能吃多,这既可以减少产后并发症,还保证婴儿的营养需要。

产妇分娩后乳汁分泌不足,可熬制猪蹄粥食:取猪蹄一两个,通草三五克,漏芦10到15克,粳米50克,葱白二茎。用时先把猪蹄洗净,切成小块煎取浓汤,再将通草、漏芦煎汁去渣,而后,把猪蹄和药汁同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放入葱白稍煮即可。

如果产后感觉肢体酸痛、全身乏力,可以熬制山药杞果粥:取山药60克,杞果、黑芝麻、核桃仁各30克,小米适量。将上四味捣碎,加水共煮成粥,再放入适量红糖,服食,每天1次,连吃四五天, 产后失血较多感觉头晕眼花者,可熬制红宝粥服食:取粳米100克,红枣8枚,枸杞子15克,煮成粥,加红糖适量食用。

很多妈妈为了爱美会在产后期间有挑食偏食的现象,我们认为这是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也是不利于产妇自身的营养的,那么,如何才能保证产妇在吃得好且吃的有营养呢?我们以上给各位的介绍的几种营养食物可谓是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这些食物种类多可以供您选择,而且有些还带有美容功效的,相信很多妈妈都会喜欢的。

总结:我们经常强调产后新妈妈一定要注意多方面的营养,既不能没有营养也不能营养过剩,专家指出产前不宜进补,而产后进补以“温补”为宜,在平时的饮食中还可以在饮食结构上进行合理化的调理,这样,既可以换口味又可以补充各种营养,有时候适当的吃点水果也可以达到进补的效果,以上希望产妇多多食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