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新妈妈脱发要怎么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妈脱发要怎么治疗

2012-09-12 10:31:1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产后包括生活方式、生理、精神上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还受怀孕期间分泌的雌激素的影响,都会导致产品后脱发,很多产后妈妈看到自己大量脱发都非常担忧,怕以前乌黑亮丽的秀水从此脱光,其实产后脱发是一个生理的过程,只要在产后保持愉快的心情,都会减少产后脱发的情况发生。对于产后脱发比较严重的妈妈还可以通过中医治疗,让头发恢复到正常状态。

很多妈妈产后怕身体虚,月子期间大补特补,产后脱发是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所以不能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不但对产后的恢复有影响,还会导致脱发更加严重。

对于治疗和预防产后脱发,可以多吃绿色蔬菜,因为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使这些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还可选食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樱桃、苹果、大枣等。还有动物性蛋白质如鱼、家禽、瘦猪肉等,但荤食属酸性物质,不宜过量食用,这样将妨碍皮肤和头发的健美。还可以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也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

产后脱发严重的妈妈都不敢乱用药物来治疗,因为要考虑到给宝宝哺乳,这时可以用2%诺地尔酊外搽,每日两次,或采取采取中药内服辨证进行治疗。一般中医将产后脱发分为三型 :

肾虚型 制首乌20克,菟丝子20克,补骨脂10克,枸杞子15克,云苓18克,当归15克,山药30克,丹参18克,黑豆10克。中成药可用七宝美髯丹。治疗以补肾生发为主。

脾虚血亏型 党参12克,黄芪18克,炒白术10克,云苓18克,陈皮9克,桂圆肉10克,炒枣仁18克,制首乌18克,桑葚9克,当归15克,炙甘草9克,大枣5枚。中成药可用归脾丸。治疗以健脾养血生发为主。

阴血亏虚型 当归15克,白芍18克,熟地20克,制首乌18克,阿胶10克(烊化),天麻9克,菟丝子18克,丹参18克,木瓜9克,羌活5克。每日一剂,分三次服用。中成药可用神应养真丹。治疗以益气养血、生发为主。

产后脱发如果是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切记不可自行乱用药,如果脱发实在严重,可以看下中医,根据自己的类型来进行辨证治疗,这样才能达到治愈脱发的目的,如果是轻微的脱发是正常的现象,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脱发都会得到好转。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