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如何预防痔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预防痔疮

2012-09-12 10:42: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由于身体变化等多种原因,患痔疮的产后妈妈也特别多,因为怀孕和产后活动量减少,胃肠蠕动减慢,排便时腹压增高,就很容易患上痔疮,所以在怀孕期间就要开始预防痔疮的发生,为产后身体调养作为准备,减少产后痔疮复发的机会,那么产后如何预防痔疮呢?

剖腹产一个礼拜后突然得了痔疮,大便的时候特别疼,现在孩子每天晚上哭闹特烦心,加上痔疮的折磨,我感觉要崩溃了,能否帮我尽快摆脱痔疮?

在怀孕期间和产后的女性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在怀孕后易得痔疮,由于女性妊娠后体内一系列的生理变化所造成的。在怀孕期间随着胎儿的生长,子宫每天都在增大,对下腔静脉形成压力,使盆腔内的血液回流受阻碍,肛门周围静脉丛的血液瘀滞,迂曲成团,很容易形成痔疮。

加上孕期活动量小,胃肠蠕动慢,大便容易秘结,而成团的粪块压迫肠壁静脉,使静脉回流更为不畅,排便时需要用力而致使腹压增高,导致痔静脉扩张,使痔核形成,直至产后会更加严重。

产后患上痔疮会对妈妈产生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包括身体和精神上的,排便的时的疼痛,孩子的哭闹,都会让新手妈妈感到很痛苦,得不到充足的时间休息,会很容易导致产后心理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而发生产后抑郁,所以预防产后痔疮发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避免因痔疮的困扰影响哺乳情绪,如果症状严重的妈妈一定要及时就诊。

除此以外平时要做好痔疮的工作,怀孕期间和产后含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和粗杂粮,如芹菜、绿叶菜、萝卜、瓜类、苹果、香蕉、梨、燕麦、杂豆、糙米等。定时进食,少量多餐,多喝水,坚持每天清晨喝一大杯温开水,这样有助于清洁和刺激肠道蠕动,使大便变软易于排出。

疾病预防远远胜于治疗,特别是对于产后的妈妈一旦身体某部位出现问题,严重时就要用药,这样对给宝宝哺乳有很大的影,患上痔疮还很容易引起癌症,所以产后做好痔疮的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