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美颜及护理窍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美颜及护理窍门

2012-09-13 11:12:0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美容是年轻妈妈热门的话题,在怀孕期间由于内分泌雌激素水平的变化,很多准妈妈皮肤问题困扰,如色斑、痘痘等,这样问题严重影响了爱美妈妈的容颜,让人十分苦恼,而且在怀孕期间因为怕影响胎儿发育等特殊原因,很多护肤品都不敢乱用,所以产后就是准妈妈美容护肤最佳时机,但面对十月怀胎留下的皮肤难题,如何解决才能变回从前漂亮的自己呢?

长痘痘

在怀孕期间很多准妈妈脸上都长满了痘痘,都是受内分泌水平上升、情绪、睡眠障碍等种种原因的影响所致,在产后痘痘的情况会有所好转,但会留下难看的痘印,另外分娩后体质比较燥热的妈妈,如果补得不当,也会使体内燥热,痘痘难以消除。

妊娠斑

妊娠斑也是妊娠期高发的皮肤问题,而且一旦形成产后很难彻底消除,与日晒斑不同的是,妊娠斑会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而且面积比较大,甚是难看。

要解决产后这两大皮肤难题,就要从护肤开始,下面这些小窍门可以有助于减轻或消除产后皮肤问题:

充足休息

坐月子期间,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晚上要起来给宝宝喂奶的妈妈,在白天要尽量补充睡眠。

注意细节部位

产后要注重皮肤的保养,手、足及口唇也不可忽略。因为这些地方的皮肤特别容易干燥,可选用含有维生素A及维生素D的油膏进行日常护理。

细致的保养

勤洗脸,选择性质温和的洗面奶,用水温洗脸,清洁皮肤后,别忘了涂抹一些优良品质的营养霜,出门前也要提前做好防晒工作。

不要化妆

化妆品及油脂等容易阻塞毛孔,妨碍皮肤呼吸。坐完月子后,尽量少化妆,这样不仅使宝宝吃奶安全,还能预防新妈妈的皮肤问题加重。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那怕是结婚生子后依然不会忘记自身的美丽,所以为了让自己产后更加自信,有皮肤问题的妈妈一定要好好地进行护理,这样皮肤才更加有弹性,才能拥有怀孕前的靓丽肌肤。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