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正确护理乳头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正确护理乳头的方法

2012-09-13 13:53:5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每个妈妈都会给自己的宝宝哺乳,短的时间到3、4个月,更长的哺乳时间会长达两年之久,妈妈的乳头被宝宝每天反反复吸吮,而妈妈的乳头又比较娇嫩,容易受伤,在被宝宝每天反反复吸吮的过程中,难免会损伤,所以在哺乳期间,妈妈重点护理自己的乳房非常重要,这样可以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

想乳房一直完好无损,保持正确的哺乳姿势是非常重要的,准备喂奶前先用温湿毛巾轻轻拭乳头,保持清洁,哺乳时要让宝宝的嘴充分的含着乳头,这样不仅让宝宝容易吃到奶水,还能预防乳头裂伤,每次喂奶后,挤少许奶水涂于乳头上,保护乳头,不要马上把乳头盖上,让乳头风干。也不要用毛巾用力擦乳头,以免擦伤,哺乳期间要选择比较宽松的文胸。除此以外还要做到以下几点:

1、奶胀时就要给宝宝喂奶,吃不完时要用吸奶器把乳汁排空,一定要定时排空乳房,不要攒奶。

2、避免乳头出现皲裂时;不要压迫乳房,乳汁过于充足时,要仰卧睡觉。

3、保持心情愉快,不要着急上火。 

4、有乳核时要及时揉开,也可用硫酸镁湿敷或热敷。

5、出现疼痛、胀得厉害时,要去医院就诊。

6、乳房

7、夜间宝宝较长时间不吃奶而引起乳胀,要及时吸出,就可能患上乳腺炎。

母乳喂养期间,妈妈饮食要注意

母乳喂养的妈妈,要避免乱吃东西,冷饮少喝,还有油腻的的食物也要少吃,不易消化的煎炸食品和凉拌拼盘少吃,在哺乳期摄入过多脂肪类食物,易导致锌不足;要多摄取豆制品和胡萝卜素的食物,可造成母乳中有利于视力发育的各类营养素。哺乳妈妈每天保证95克蛋白质供给,以保证母乳分泌充沛,使宝宝健康成长。

哺乳期每日应摄入2700卡热量,若宝宝奶量大或双胞胎,需乳量自然增多,每日需摄入的热量也应随之增加。为了分泌足够的奶水,每天多饮用汤水及水份多的食物,每日以2.2~3.5升为宜,液体食品可包括水、牛奶、水果汁或蔬菜汁。不要喝加工过现成的各种饮料。

产后每位妈妈都要经历哺乳这一阶段,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天然健康,所以要求妈妈除了保护好乳头外,还要摄取足够的营养,这样才能保证宝宝每天能喝到足够的奶水,如果乳头一旦出现问题,宝宝的粮食就要断供,对宝宝的成长健康不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