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要怎样护理不同性质的皮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要怎样护理不同性质的皮肤

2012-09-14 09:36:5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如何护理不同性质的皮肤?在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皮肤容易发生很多问题,所以孕妇更要注意保养。不过,基于孕妇特殊的生理状况,在美容护肤时有很多地方需要特别留意,要掌握必要的孕妇美容常识,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理方法,使女性能保持在怀孕前所具有的美丽。

健康的皮肤PH值为酸性,PH值为5——5.6

皮肤一般分为:中性,干性,油性,过敏性皮肤。

1、中性皮肤

中性皮肤一般皮脂及汗液的分泌正常,表面平滑,皮肤细腻,有光泽,不起刺,皮肤不会不发粘的。

受气节的影响,中性皮肤到了夏季会趋向油脂型,冬季趋向干燥型,然而,只要正确地进行保养,便会经常保持皮肤的嫩润细腻。特别是夏季,洗脸后应用收敛剂使皮肤绷紧,化起妆来化妆物不易脱落,底色也容易涂得均匀。在有冷气设备和暖气设备的室内皮肤容易干燥,可把乳液和棉纸带在身边,随时擦抹,防止皮肤干燥。

2、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通常在洗脸后,皮肤发胀,没有光泽,用手触摸时有干松的感觉,常年呈现粗糙状态,特别是冬天更加粗糙,并出现小皱纹,脸的表面就象擦了一层粉。但是干性皮肤不易长酒刺或疙瘩,比较便于保养。

干性皮肤由于皮脂的分泌量较少,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特别是眼睛及嘴唇周围,容易出现小皱纹,如果不注意保养,皱纹就会越来越明显。脸部轮廓也容易松弛,变得苍老。干性皮肤也不易上妆,化妆物常因皮肤呈干性状态而脱落,但是只要经常补充适度的润滑油和水分,就会变成中性皮肤,趋向正常。干性皮肤的人,到了冬季,要经常进行按摩,以增加皮肤的运动功能,这是保养干性皮肤的基本措施,同时还可防止皮肤老化。

3、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因皮脂分泌过多,导致皮肤油脂过剩,使整个皮肤的表面呈现闪光的状态,尤其是鼻子周围及前额,由于皮脂过剩,容易长酒刺和疙瘩。年轻人长酒刺,主要是因毛孔被皮脂堵塞受细菌感染所造成的。

油性皮肤的保养方法,首先要做到保持其皮肤的清洁,要用毛巾擦洗脸的各个部位,直至干净无污为止,然后用手指在脸部轻轻按摩,使肌肤的润嫩。

4、过敏性皮肤

过敏性皮肤的特点受客观条件制约着,因季节不同而引起的气温的变化,有的人的皮肤就容易出温疹,长酒刺,这种皮肤就是过敏性皮肤。这是由于过敏性皮肤易受合成纤维的沾染和对紫外线照射防御能办弱的原因所造成的。

患有过敏性皮肤的人比较多。这种类型的皮肤在使用化妆品时要格外注意,使用前必须先在胳臂上涂一小块做试验,如果出现红点或有搔痒感时,就停止使用。

总结:

已上是产后如何护理不同性质的皮肤的方法。从怀孕开始准妈妈的肌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孕妇干燥粗糙、易生暗疮、妊娠斑。所以妈妈应该从孕期就做好护理皮肤的工作。因为准妈妈的皮肤防护力比较脆弱,不仅容易晒黑,而且还会加重脸上的蝴蝶斑。现在市场上出售的防晒霜大多都添加化学成分,不能完全保证安全性,只有使用原生态孕妇专用的基础隔离霜,才能安全有效的防晒。针对妊娠纹,最好也用孕妇专用的妊娠纹防护乳液,及早预防,免得留下一辈子的妊娠纹,当然有也不要太烦恼,母亲是伟大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