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几种禁忌食物值得新妈妈注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几种禁忌食物值得新妈妈注意

2012-09-21 10:34:5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尤其是在坐月子期间,食物是否搭配合理,都会影响到产后身体健康,而且产后还肩负着哺乳的重任,在饮食上就会更加注意了,所以一些对母婴不良的食物在产后是禁忌食用的,以防过奶给婴儿带来为良的发育影响,为了自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还有婴儿的健康成长,有些食物在产后哺乳期间不宜食物,如以下食物:

产后不宜吃炖老母鸡

老母鸡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会使产妇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上升,会抑制催乳素泌乳,造成产妇乳汁不足或者无奶,而产后产妇的血液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浓度,会迅速大幅度降低。催乳素开始发挥泌乳作用,促进乳汁的生成和分泌,如果此时食用老母鸡就可能会导致产后乳汁减少。

产后不宜多喝黄酒

产后少量饮用黄酒可祛风活血,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促进子宫收缩,但饮用过量容易上火,导致便秘等不良情况发生,还有影响子宫收缩,还能通过乳汁影响婴儿,所以产后不宜多喝黄酒。

产后不宜喝茶

茶叶中鞣酸的含量较高,对身体有一些影响,尤其对肠道不好,会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容易引起产后贫血,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茶水中还含有咖啡因,产后饮用不但影响睡眠,影响体力恢复,咖啡因还可通过乳汁进入婴儿的身体内,间接影响婴儿,导致婴儿发生肠痉挛或无故啼哭。

产后不宜吃巧克力

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碱会进入母乳,婴儿吃奶后会损害其神经系统和心脏的发育,并使婴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导致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等不良情况,巧克力糖分多,会影响产妇的食欲,造成身体所需的营养供给不足,所以产后少吃或不吃巧克力。

产后由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需要通过正确的食饮方式对身体进行一段时间的调理,还有给宝宝哺乳等,所以以上食物是在产后哺乳期间禁止食用的,为了产妇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有幼小的宝宝,产后妈妈都要有所忌口。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