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补钙的方法要选择正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补钙的方法要选择正确

2012-09-26 14:13:1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出血过多,会带走产妇体内大部分的钙质,加上要给宝宝哺乳,所以新妈妈需要每天要摄取足够的钙质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和产后的身体恢复,还要因为缺钙而容易导致骨折,产后易发生抽筋乏力、关节疼等不良症状,所以在饮食上要注意钙质的摄取,从孕中后期就要开始每天补充适当的钙质。

正确补钙

产后补钙健骨要采取简单的烹调方式,如煮、炖方式,宜选择清淡的饮食,帮助钙的吸收,是保证新妈妈产后补钙健骨的正确做法。产后饮食要注意盐的摄取量,每日摄入量不能多于6克,夏季流汗多,每天食盐用量应控制在6-8克,秋冬季节不宜超过6克,以免造成体内钙的流失。

另外,麻辣火锅、烧烤、拉面等食物虽然很诱人,却不利于新妈妈产后补钙健骨。新妈妈要进食自家烹制的新鲜开胃健脾的食物,定时定量,少量多次、食物多样化,来保证产后骨骼健康

饮食补钙

食物中的钙、磷、维生素D和蛋白质,还有大豆和亚麻籽的植物雌激素,这些营养素对骨骼健康有非常好的作用,在日常饮食中可以经常食用,强化维生素A、D食物有奶制品、大豆制品、坚果、海带等,还有菌菇、油菜、动物内脏、海产品、粗粮主食,都是补钙健骨的作用。

户外活动的好处

缺钙会降低软组织的弹性和韧性,皮肤也会变得没有弹性,缺钙还会容易出现神经性偏头痛、烦躁不安、失眠,婴儿夜惊、夜啼、盗汗等不良症状。 所以产后出月子了,要带宝宝一起到户散步、晒太阳,每天到户外进行日光浴半小时,这样妈妈和宝宝都可以吸收到钙、骨钙生长,对母婴的身强骨健都有好处。

产后补钙健骨是对母婴都有利的事情,不仅能预防因产后身体虚弱缺钙而落下月子病,对宝宝来说,能喝到含有充足的钙的奶水,对其生长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

相关文章

产后妈妈的补钙妙招

生孩子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每个女性都是非常高兴的,但是同时也是有很大风险的,尤其是产后若不好好护理是会引发很多疾病出现...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