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例举一些产后抑郁症的危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例举一些产后抑郁症的危害

2012-10-10 11:20:4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角色的突然转变、照料家庭孩子、婆媳关系紧张等原因都会引起产后抑郁症的发生,抑郁症轻者整天心情低落,对生活多是消极的想法,重者则时常有轻生的念头,可见说产后抑郁症的危害,产后抑郁症经常会有产后六周内发生,轻者自我调节后在半年内可自行恢,重者则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治疗,才能恢复到原来心理和精神状态,那么产后抑郁症的危害有具体还有哪些?

影响少儿发育

产后抑郁症的低落情绪会对婴儿产生不良的影响,让在出生后前3个月的婴儿出现行为困难,表现较为紧张、较少满足、易疲惫,而且动作发展不顺利,如果妈妈的抑郁症状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对后期1岁至1岁半的婴儿,妈妈产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与婴儿的不良精神和运动发展成正比。在产后第一年有抑郁症的妈妈,孩子成长后各方面的能力和认识度都会比正常孩子差。

母婴连接障碍

母婴连接是母亲和婴儿间的情绪纽带,包括妈妈与宝宝之间的躯体接触、婴儿的行为和妈妈的情绪反应性,这种情感障碍往往会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母婴连接不良时妈妈会对婴儿产生一种厌恶感,可能拒绝照料护理婴儿,或对婴儿做出不良有损伤其行为的举动。妈妈这些不良的举动会妨碍婴儿的正常发育生长。还有研究表明,孩子多动症与婴儿时期的母婴连接不良有关。所以说产后抑郁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带来的危害有多大。

免疫系统受损

当产后忧郁症出现时,植物神经系统就会紊乱,进而免疫系统的功能就会紊乱,从而出现各种顽固性疾病。影响女性后半生的身体、心理健康。

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在现在年轻一代的产后女发病越来越高,因为80后独生子女多,从小没有吃苦,心理承受能力差,当产后孩子的照料问题、婆媳关系问题,夫妻感情问题是患产后抑郁的主要原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