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新妈妈要如何科学健康的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妈要如何科学健康的减肥

2012-10-17 11:22:45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产后补充了大量的营养,而且运动相对较少,于是很容易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很多新妈妈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身材,于是产后减肥也变成了新妈妈们的一项工作。产后的减肥可以通过很多的方式进行,但是新妈妈们却不清楚产后如何减肥才科学、健康

1、节食减肥不提倡

节食减肥是女性最常用的减肥方法。通常节食减肥是通过减少食物的获取量来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节食减肥却容易造成体温偏低,空腹血糖偏低、贫血等现象,这些都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而且新妈妈需要给孩子进行哺乳,节食将不利于自身营养和乳汁营养的转化,容易造成新妈妈营养不良,乳汁分泌不够等现象。因此,为了自身和孩子的健康,新妈妈一定要避免这种方式进行减肥。

2、减肥药慎用

有的新妈妈认为孩子生下来以后吃减肥要减肥影响不大,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减肥药的副作用有可能通过乳汁间接转化给了婴儿,可能会对婴儿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新妈妈乱吃减肥药,非常容易造成身体的内分泌失调,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的发生,还可能出现蛋白质下降,身体浮肿等现象,尤其是厌食症现象出现几率比较大。有些人吃了减肥药后,还有可能出现中毒的现象,造成呕吐、少数患者因不可逆的恶液质和诸多并发症而导致死亡。

3、产后6-8周可适当健身

一般认为顺产的妈妈4-6周后就可以做一些产后健身运动,剖腹产的妈妈则需要6-8周左右的时间。新妈妈不能太关注减肥的效果,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减肥如果不当,对身体会造成很多不好的影响。而且如果太着急体重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减肥的效果不好,因为如果不科学健康的减肥,减掉了一些蛋白质和水,体重暂时会减少,但是通过食物营养吸收,体重又会回升回来,因此要注意减肥是以减掉脂肪为目的,只有减掉脂肪才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国外资料研究表明,产后2个月到半年时间内,是新妈妈健身恢复身材的好时机,这段时间身体的脂肪很容易减掉,而且在这段时间,皮肤弹性的修复会比较快。

4、增加肌肉训练,适度运动

需要提醒新妈妈们的是,产后的运动需要控制一定的度。怀孕前不经常运动的妈妈,可以控制在15-30分钟以内;之前经常运动的妈妈,锻炼时间可以放宽到45分钟左右。运动锻炼的量也要循序渐进,不能突然增加运动量和做大量的剧烈运动。同时,新妈妈应该增加一些肌肉力量的练习,肌肉力量训练可以消耗热量,多余的脂肪就会减掉,肌肤也会变得更加紧致,对腹部的恢复也有很好的效果。

总结:产后的减肥可以通过很多的方式进行,但是新妈妈们却不清楚产后如何减肥才科学、健康。首先,非常不提倡节食减肥的方法,这样势必会影响到自己和孩子的营养。第二减肥药最好不用,避免间接给孩子造成影响。此外产后6-8周可以做一些健身运动,产后2个月到半年是最好的减肥时机。新妈妈还需要加强肌肉训练方面的练习,有助于减去多余的脂肪,使肌肉更加紧致,运动一定要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切忌剧烈运动和过量运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