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运动需要坚持的原则有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运动需要坚持的原则有什么

2012-10-17 11:31:18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在生完宝宝后,由于饮食和起居习惯会导致身材变胖。新妈妈都希望自己产后身材能够保持住,于是不管身体恢复的如何就着急准备开始实施自己的减肥计划。但是,专家建议,新妈妈在生产的时候,耗费了很多的体力,生产时间也比较长,身体会比较虚弱,应该要经过一定的时间进行修养,才可以进行瘦身减肥。因此我们给新妈妈提出了几个运动的坚持原则,防止新妈妈不恰当的减肥给身体造成伤害。

一、避免剧烈运动

产妇在做月子期间会大补营养,这些食物会含有高脂肪和高蛋白,有时候控制不好量会造成营养过多,而且在妊娠和产后的时间内,很多新妈妈很少进行活动,能量非常不容易消化掉,容易造成腰围和体重的增加。但是新妈妈在恢复身体的过程中不能采取过于激烈的运动,剧烈运动会造成疲劳,损害健康,严重的会导致子宫的康复,引起流血现象,如果是剖腹产,还可能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或者造成重创,产后减肥的运动不宜剧烈。

二、选择适度的有氧运动

对于自然分娩的新妈妈产后恢复几天内可以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的动作,这样有利于骨盆腔内的肌肉和肌膜得到很好的恢复,几天后就可以下地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这样有利于消耗身体的多余能量,但是要注意做一些简单的劳作比如家务时候不能太劳累,控制适当,避免提重物和过度用力。对于剖宫产的产妇,可以在手术拆线前做一些翻身和下地活动,拆完线就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活动量。产后的家务比如可以带带孩子,给孩子哺乳、换尿布,看看电视和报纸等,都有利于身体的运动恢复。

但是重的家务活可以让家人进行,自己在保证休息的同时,干一些身边的简单事情。这些轻、中度的家务有氧训练,如果能够坚持,对身体的减肥会有一定作用,而且还可以防止体重出现反弹的现象。

总结:新妈妈产后减肥运动坚持的两大原则是:第一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造成疲劳,严重的会导致子宫恢复,出现流血现象,损害新妈妈的健康,对于剖腹产的妈妈还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和再次创伤。第二是选择轻、中度的运动,比如在床上修养的时候可以做一些翻身、抬腿动作帮助恢复盆腔的肌肉和肌膜,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劳作,比如给孩子哺乳、换洗尿布,看看电视和报纸等都可以。家务有氧训练能够坚持下来会对减肥有很大的作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