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可以采用哪些既科学又健康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可以采用哪些既科学又健康的方法

2012-10-18 11:27:1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身材走样是新妈妈非常关心的问题。每个新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在产后有个较好的形体。但是过多的营养补充很容易让新妈妈们脂肪增加,产生肥胖。于是很多新妈妈非常关注产后的减肥。对于产后减肥看起来其实没有什么,但是食用减肥药物可能会对孩子造成影响,不恰当的运动也可能会导致新妈妈的身体受损,那么产后有哪些健康的减肥方法呢?我们看看下面这些可能相对健康的建议吧。

1、食疗减肥秘方

食疗专家认为,通过食物获取对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平衡,既能吃的营养,又能吃的健康,还可以吃出完美的好身段。推荐2个饮食减肥菜谱:

1)红烧猪腿。取猪前蹄1个,黄豆少许,葱、姜、蒜、酱油、盐、酒少许,配上适当的中药:杜仲3钱、淮七1钱半、当归1钱、黄耆3钱,然后炖煮食用。这种方法可以强筋健骨,减少四肢酸痛,对消除静脉曲张有很好效果,而且能够使得腿部线条美好,是很好的减肥食疗菜谱。

2)当归蒸鲤鱼。取鲤鱼1条,当归2钱、川芎1钱、枸杞3钱、黄耆3钱,盐、酒、姜丝、葱丝少许,然后配上调料蒸熟食用。鲤鱼可以健脾养颜、补气利水,改善下肢循环差,足部肿胀有很好的功效。也不失为食疗减肥的菜谱。

2、中药外敷

中药可以抑制脂肪的吸收,而且不含有激素和毒副作用,对皮肤没有刺激性,局部外敷减肥效果非常好。新妈妈可以到中医院或中药店找医生开一些药方,可以起到排毒养颜,滋养皮肤的作用。但是这种方法不是所有人都适用,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进行合理、科学的减肥。

总结:对于产后减肥看起来其实没有什么,但是食用减肥药物可能会对孩子造成影响,不恰当的运动也可能会导致新妈妈的身体受损,那么有哪些健康的产后减肥方法呢?食疗是一个非常健康而且有一定效果的方法,推荐两个减肥食疗菜谱是:红烧猪蹄、当归蒸鲤鱼。另外中药的局部外敷也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不是每个人使用中药都能起到排毒养颜、滋养皮肤的功效,新妈妈应该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进行合理、科学的减肥。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