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怎么调理体质让产后妈妈赶走疲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怎么调理体质让产后妈妈赶走疲惫

2012-10-19 16:49:47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在生产宝宝的时候,耗费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这时候在身体上会非常虚弱,身体也会产生疲惫。一般认为产后多休息就能很快的恢复精力,但是产后的、照顾宝宝、喂奶、亲戚朋友来道贺也会让新妈妈应接不暇,容易产生疲倦。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给新妈妈们参考呢?请看下面的产后体质调理方法:三个步骤让新妈妈轻松赶走产后疲惫。

一、分娩前做好充足心理准备

产妇在医院陌生的环境容易产生陌生、恐慌的心理,所以要耐心听医务人员的讲解,必要时多需求帮助,产妇自己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快速适应周围环境。只有良好的心理准备,才能在生产的时候有充足的耐心,研究表明,这是可以增强人忍受性和减少难产概率的。

二、分娩时要消除恐惧

这时候需要家属和医务人员进行陪伴和关心,适当的安慰支持。产妇一定要注意配合医务人员进行生产,做好气息的控制,避免大喊大叫,耗费太多体力。这时候要消除心理上恐惧的障碍,适当的放松休息,及时补充一些饮食能够减轻产后的疲惫。

三、分娩后要保证良好的休养环境

首先是环境要卫生、整洁。屋子要通风,新妈妈的会阴垫和被单,以及宝宝使用的尿布要及时更换、清洗,清洁的物品能够改善烦躁和疲惫。其次产妇的加数要尽可能帮助产妇照顾宝宝,减少产妇走动的时间,护理工作要以不打扰产妇休息为原则进行。保证产妇休息的时间,是最有效的赶走疲惫的方法。

再次要补充一定的营养,营养成分对消除疲劳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营养是关系到产妇和宝宝的健康的,产后的营养摄入能够使得身体恢复的比较快,从而也恢复体力和精力,使疲劳能够恢复。最后,产妇要适当的运动,下床走动活动,劳逸结合,增强体质,减轻疲惫感。

总结:产后照顾宝宝、喂奶、亲戚朋友来道贺也会让新妈妈应接不暇,容易产生疲倦。采用以上的方法,从分娩前就开始行动,等生完宝宝后再静心休养,这几个步骤可让产后妈妈轻松赶走疲惫。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