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伤口要用什么方法来护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伤口要用什么方法来护理

2012-10-23 10:07:4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伤口疼痛是困扰产妇的身心问题,在产后的半个月里,当麻药过后,会阴切口或剖腹产伤口会疼痛难忍,特别是解大小便时显得更加痛,不敢用力,以到产后便秘消化不良、伤口感染等诸多问题产生,伤口要在半个月后才能愈,这期间的护理要正确并且方法得当,这样才能减少疼痛和会阴伤口被感染的机会。

剖腹伤口

现在由于各种的原因,在大部分的产妇需要剖腹产来取胎儿,伤口一般是从腹壁及子宫有切口,手术伤口范围较大,麻醉药过后疼痛会加剧,表皮的伤口在手术后5~7才可拆线,伤口完全恢复的需要4~6星期的时间。为了伤口能尽快愈合,剖腹产的妈妈平时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护理:

1、 温水坐浴

2、保持伤口清洁干燥

3、注重营养合理

4、适度运动

5、 保持身体清洁

6、 不能提重物

7、 性生活不易过早

自然产伤口

自然顺产会使子宫颈口及阴道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但伤口通常会在产后一周后自行愈合;如果产程进展太快,或在待产期间用力不当都会造成阴道撕裂伤,要加以修补术加以缝合,缩短伤口愈合的时间。分娩时为了避免产妇发生较大范围的会阴撕裂伤,助产士会以会阴切开的方式来帮助胎儿顺利娩出;会阴及阴道血管丰富,会阴切口处需要3~4星期方可完全愈合。

产后分娩是女性生命中重要的历程,由原来单身的角度转变成为了妈妈,这其中多了一份责任和负担,产后还要继续照料宝宝,需要大量的精力,所以产后伤口的顺利愈合对产妇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产后身体顺利康复,才能有精力照料孩子和家庭。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