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瘦身塑造迷人身材的饮食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身塑造迷人身材的饮食方法

2012-10-24 10:52:0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瘦身是现代爱美妈妈产后必会进行的一项重大计划,在经历了十月怀孕分娩后,大部分妈妈身体体重都会比原来有所增加,所以产后瘦身就成了必然,说到瘦身自然离不开饮食,要想在产后依然拥有迷人身材,就要从产后饮食开始,通过饮食达到瘦身的目的是最科学最安全的做法,也是产后理想的瘦身方法,那么产后产后瘦身塑造迷人身材的饮食方法要如何进行呢?

多吃蔬菜

蔬菜含纤维较多,没有脂肪,还需要花较长的时间咀嚼,当蔬菜进入胃之后,会吸收水分膨胀,使胃容易产生饱足感,因此,妈妈们吃饭时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以减少其他食物量的摄入。

摄取足够的热量

需要哺乳的妈妈,更需要各种营养素。如果是全职妈妈在家中可自行烹煮食物,控制摄取热量,但需要上班的妈妈经常在外就餐就要有意识地控制食物热量摄取过高的问题。

餐定时、定量

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或是一天只吃两餐,这样不规律的饮食方法都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阻碍瘦身的进度,所以一定要定时吃三餐。但由于白天的活动量较多,因此早餐与午餐摄取的份量可以多点,到了晚上活动量降低,晚餐的摄取量也相应减少。

油、少调味料

干面、汤面中添加的油会让面的口感更好,但是热量也比较高;浓汤更要加入奶油、盐水等热量高的食材;高油烹制的食物,如中式勾芡的菜肴,所含的热量很高。所以油和调味料要少放,油炸物等高热量的食手也是少碰为妙。

均衡摄取各类营养素

蔬菜水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各类营养素都须摄取,因为蔬菜水果的份量应占最高。很多妈妈都不吃碳水化合物,只靠吃蛋白质的方法来减肥,但蛋白质主要功能是修护组织,也让哺乳的妈咪提供婴儿充足的奶水,因此不吃碳水化合物影响乳汁分泌,长此以往会导致酮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结果。

择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

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将血糖转变为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细胞中。一般来说,蛋糕、饼干、糖果、含糖饮料等食物会使血糖快速地上升,而白米饭与白面包与糙米、胚芽米相较之下,升糖速度比较慢。

现在年轻的妈妈大多数是80后,都非常注重自身的形像,产后减肥瘦身无可厚非,但考虑到到产后身体还需要经过半年的调整才能达到完全恢复,加之有哺乳的重任,所以科学安全的饮食减肥方法是都值得提倡的。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