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新妈妈不要错过减肥的最佳时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不要错过减肥的最佳时机

2012-11-01 11:41:43来源:宝宝地带

其实产后体型恢复最大的是最困扰30岁以上孕妇的问题。当我们女性在30岁以后自己本身就进入了体重的增加期间,而怀孕期间增长的体重更会使产后体型的恢复难上加难。但是若是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决心,在产后减肥也未必就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当然我们的产后减肥也需要把握好重要的时机:

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很多女性在生产之后,她们的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时候,也同样需要充分的恢复自己,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的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的影响,也同样需要消耗很大的能量,这样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来恢复自己的体型,因为那样的情况便会严重地伤害到自己的身体。同时也不过要有所注意的是,在我们的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来帮助自己来恢复自己的身材,那便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更多的负担来让自己更加的疲惫。

在产后6周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始进行减肥

在我们坐完月子之后也不要立刻开始进行减肥工作,这是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的恢复到产前的所有状况,因此还需要我们继续的恢复我们的体力。当然在产后大约6周以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自己的减肥计划来帮助自己达到减肥的目的。

在我们的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来帮助我们来减轻我们的体重。不过我们也要同时,产后减肥的最好方式其实就是母乳喂养来帮助自己达到塑身的目的。众所周知母乳喂养会消耗一定热量,可以说是最健康而且还有利于母子的减肥的方式来帮助自己。

产后2个月后可以适当减重

当孕妇在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之后,即使当母乳喂养的时候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开始减重了,当然在之后可以适当加大自己的运动量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同时并减少一定的食量,改善自己的饮食结构,不过在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一定要注意的是要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量,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让自己达到需要的饱腹感就行了。

产后4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

当然若是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可以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的正常减肥了,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的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有效控制方式:可以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来帮助自己达到瘦身的目的。

这里要特别提醒孕妇朋友们的是:产后6个月必须进行减重

在无论任何情况下,在产后满6个月后都应该进行减重了,否则我们的脂肪便会一旦稳稳地安营扎寨了,这样以后减肥会难上加难了。即使仍然是同样的母乳喂养方式,也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食量了,但是我们的孕妇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营养均衡,多吃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但绝对不能同时减少液体的摄入量。同时我们还应该采取有效的运动减重方式来让自己更健康的减肥,比如游泳、瑜伽等有氧运动方式。

所以新妈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时机,就像我们上述讲到的一样,要让自己在适合的时间内和最恰当的方式里减掉我们的赘肉,不要过了最佳的减肥时机,这样我们的肥肉会长期囤积在此,不容易减下去,只有把握正确的时机,才能合理的减肥,甩掉自己的大肚嚢,上自己越发的靓丽迷人有曲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