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饮食秘诀帮助产妇恢复活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饮食秘诀帮助产妇恢复活力

2012-11-09 16:30:4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产妇的身体往往是比较的虚弱的,所以在产后要注意休息,而且还要注意营养的补充,产后饮食对于产妇的身体恢复是很重要的,以下的产后饮食秘决介绍,可以帮助产妇恢复活力。 那么新妈饮食秘决都有哪些方面呢?

1)产后饮食中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有的产妇会因为半夜授乳而让生活的步调变得混乱,因为感觉睡眠不足所以要早上想要睡觉、而且也会因此而食欲不振,这样的结果就会让产妇常常发忽略了早餐,但是不吃早餐是不行的,反而授乳期的早餐是要比平常的早餐更加的丰富、更加的重要,产妇记得一定不可以破坏了一天三餐这个基本的饮食模式。

2)对于产妇来说,咖啡、酒这些都是需要适量的

因为酒与咖啡如果过量的话是会渗入到乳汁中并在哺乳中分泌出来的,对于婴儿不利,并且酒精类的饮料热量也是相当的高,过量会不小心就成为了产妇肥胖的根源。

3)对于产妇来说,还有一个产后饮食秘诀,那就是煮过的蔬菜要比生的好

蔬菜中的维它命很多,而这个维它命可以在哺乳期通过母乳而转给宝宝,并且也是母亲本身所不可以欠缺的一个营养素,因此产妇每天都是要食用一些含有丰富维它命源的蔬菜来补充维它命的,而蔬菜炒过或煮过的效果其实比起生食更好,因为可以增进了人体对于脂溶性维它命A、D的吸收。

4)产妇需要充分的钙质

母体中的钙质会因为哺乳而造成大量的流失,所以产妇需要特别注意钙质的摄取及补充,可以促进钙质吸收的有维他命D(像香茹、萝卜干丝等中就含有)。

5)由爸爸来负责采购食品

因为产妇在产褥期如果带着宝宝一起外出购物是很不妥当的,所以在暂时应该是请宝宝的爸爸尽量的早回家去购买一些食品用料,然后通过新鲜而丰富的材料来做出美味可口的三餐,帮助产妇早日的恢复活力,成为一个充满朝气的妈妈。

6)产后饮食秘决介绍之重质不重量才是产后饮食基本之道

对于产妇来说,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而是要营养丰富均衡,如果对于产妇的卡路里或营养所需量不甚了解,那么可以遵循控制食量、提高品质的这个原则,然后以其为要点,尽量各种食物都要吃。

7)确认一天所需的卡路里也是可以让产妇在饮食中快速恢复活力

一般情况下,产后所需要的这个卡路里,完全哺喂母乳者一天大概对卡路里的需求是2500卡,而哺喂牛奶的产妇一天所需是1800卡,而如果是混合营养品的这种情况,呆以依照乳汁分泌的情况来对所需的热量做决定。

8)产后饮食秘决介绍:产妇要多吸收水分

因为多吸收水分可促进产妇母乳的分泌,不过在产妇身体的恢复期是不能吃太多的冰品的,所以如果想通过冰品来补充水分就并不恰当,而产妇水分的补给其实可以由一些猪肉料理或者是炖品中来取得,而且通过汤品什么的来补充水分同进还可以摄取大量的维它命还有蛋白质,不但补充了水分也补充了营养。一石二鸟。

9)产妇要尽量少吃或者是不吃零食及泡面

因为甜品类的食品还有泡面之类的食品在吃进体内之后就会全都都转变成为脂肪。而且过多的点心也会破坏产妇整个的饮食均衡,而泡面食品中的添加物也对于健康不利。

以上详细的产后饮食秘决介绍,可以帮助产妇恢复活力,相信产妇或者是产妇的家人在了解了这些知识之后,将可以更加的安排产妇的饮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