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十种食物可以抵抗产后忧郁助新妈妈赶走心理阴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十种食物可以抵抗产后忧郁助新妈妈赶走心理阴霾

2012-11-12 15:24:2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忧郁不但是新妈妈的心理阴霾,还是小家庭的阴霾。据研究,十种食物可以抗产后忧郁,这对新妈妈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药物毕竟比不上天然的食物,同样的效果,食物却没什么副作用。现在我们来看看哪十种食物可以抗产后忧郁,助新妈妈赶走心理阴霾吧。

葡萄柚

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是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重要成分之一,也正是维持红血球的浓度和使身体产生抵抗力的功臣,增加抗压能力,可以抗产后忧郁。

香蕉

香蕉这种食物可以抗产后忧郁,因为它富含一种生物硷,这种生物硷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此外,它含有丰富的色胺酸和维生素B6,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樱桃

樱桃中有一种能够制造快乐的物质——花青素,所以樱桃这种食物可以抗产后忧郁。事实上,在西文,樱桃有自然的“阿斯匹林”别称,美国密芝根大学的科学家认为,心情不好的时候吃20颗樱桃比吃任何药物来得有效。

深海鱼

据科学研究结果表明,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这全是住在海边的人常吃深海鱼这种可以抗忧郁的食物。对于新妈妈来说,深海鱼这种食物可以抗产后忧郁,因为它含有Omega-3脂肪酸,这可以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与常用的抗抑郁药有类似作用。

鸡肉

硒对人的身体来说不可或缺,对人的心理能起积极作用,曾经有英国心理学家给参与测试者吃了100微克的硒,测试者普遍反应觉得心情更好。而鸡肉富含硒,对新妈妈抗产后忧郁非常有用。

低脂牛奶

在日常生活中,钙的最佳来源是牛奶、酸奶和奶酪,而低脂或脱脂牛奶含有最多的钙。而据研究,补充充足的钙可以让大部分人不容易紧张、暴躁或焦虑,反而更容易感到快乐,所以新妈妈要抗产后忧郁,不妨多食用低脂牛奶。

全麦面包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曾经表明,可以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可以吃的抗抑郁剂,因为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血清素增加,所以如果要对抗产后忧郁,不妨多食用全麦面包。

南瓜

南瓜有丰富的维生素B6和铁,这两者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如果多吃南瓜可以让新妈妈心情变好,抗产后忧郁。

菠菜

叶酸是抗产后忧郁的大功臣,如果缺乏叶酸会使脑中的血清素减少也会导致抑郁情绪,所以应该多吃菠菜,因为菠菜是富含叶酸最著名的食材。

大蒜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的研究有新发现,焦虑症患者吃了大蒜制剂后,会不那么疲倦和焦虑,也更不容易发怒。所以各位新妈妈可以考虑一下,因为大蒜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带来好心情。

葡萄柚、香蕉、樱桃、深海鱼、鸡肉、低脂牛奶、全麦面包、南瓜等这些食物可以抗产后忧郁,助新妈妈赶走心理阴霾。此外,除了在要饮食上进行控制,还应该尽量进行心理调节,放松心情,这样相相结合,才可以让新妈妈心情重新变得明亮。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