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喂奶塑造更性感乳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喂奶塑造更性感乳房

2012-11-13 13:29:29来源:宝宝地带

生儿育女是女人神圣的天职,在分享孕育愉悦之时,有部分年轻妈妈一直担心甚至害怕产后喂奶会影响乳房的外形,令身材走形,魅力消失。这些妈妈喂母乳的担心往往表现为四“怕”: 一怕破坏体形。大多数思想前卫的年轻女性白领们,追求妙曼身材,保持优美的身段是她们最大的目标之一,她们担心甚至不能接受母乳喂养,害怕身材受到严重影响,出现乳房松弛、下垂,腹部脂肪增加,然后要通过各种方法对乳房进行保养。

二怕乳房疼痛。很多年轻妈妈提到,在母乳喂养过程中总感到乳房、乳头会有难以忍受的疼痛。例如:有位女白领,产后感觉自己的乳房红肿、疼痛,手摸有硬结,于是娇气脆弱的她更怕母乳喂养会增加疼痛,老是不肯给婴儿哺乳。

三怕乳头皲裂。临床上,有些年轻女性在母乳喂养中发现自己的乳头出现皲裂的现象,便直接把乳头破裂、变形归咎于哺乳,误以为母乳喂养损害身体,不利于乳房保护。

四怕害怕失业。工薪白领一族的工作压力大、节奏快、优胜劣汰,很多年轻妈妈担忧在母乳喂养上耗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影响产后工作效率,有些妈妈更担心会因母乳喂养而耽误了工作,甚至造成失业。于是出现较多白领宁愿月子后急冲冲的上班,也不愿意花费时间去给孩子哺乳。

相关专家提醒:年轻白领女性们在哺乳期对生理上的各种担忧是不可取的,因为事实证明运用恰当方法给婴儿进行母乳喂养,不仅产后恢复快,也不会出现乳房疼痛、皲裂的现象,更有益于乳房保健,会使母亲乳房更加结实、丰满,腰部更加纤细;婴儿的吮吸可刺激子宫的回缩。远期观察,母乳喂养的母亲与非母乳喂养的母亲相比,乳腺癌的发生率要低。而且哺乳是母爱的体现,母乳喂养也是哺育婴儿的最佳方式。身体健康的产妇,都建议以母乳喂养孩子。值得注意的是其实 喂奶可使乳房“再发育”,塑造更美形态的乳房:

妈妈们按照医生指导哺乳,母乳喂养不会影响乳房原貌,在哺乳期后乳房会变得更加丰满、结实。因为哺乳过程中,婴儿吸吮乳头的动作会不断刺激母亲乳房内分泌乳汁的乳腺组织,乳腺组织接受外界刺激越多就越发达,这就跟肌肉运动越多便越结实的道理一样。所以,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在哺乳期后,并不会像外间传言那样乳房变松弛、下垂,而是乳房变得更大、更坚挺。有个别母亲在孩子断奶后出现松弛、下垂的情况,通过健胸体操等乳房保养手段,也是可以完全恢复的。

总结:母乳喂养利于婴儿生长发育,促进亲子感情,亲子交流,帮助产后恢复,让乳房更加形态美,增添女人魅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