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产后使用束腹带一定要谨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使用束腹带一定要谨慎

2012-11-14 09:41:53来源:宝宝地带

束腹带是很多产后妈妈为了能尽快恢复原来的身材而选择的一种束腰方法,束腹带的使用如果方法得当,对身体才能有好处,如果使用不当反而会对腰部产生影响,因为束腹带使用时压力集在盆腔底部,更容易导致产后子宫等器官容易脱垂,所以产后使用束腹带要谨慎。

用腹带塑身要把握好时间

束腹带的使用,无论是分娩是采用哪一种方式,应在产后6周使用,因为产后子宫蜕膜脱落,会有恶露排出,大多数情况下会在产后6周排净,如果过早开始使用束缚腹带会影响恶露的正常排出,会使恶露排净的时间延长。

在选择腹带时以纯棉布、无弹性、分段束缚为佳,因为此类束腹带透气性强、无弹性、分段束缚等优点,有助于维持腹带压力稳定、均衡。在穿着腹带时,要注意调节松紧度,以舒适、能承受的程度为佳,可以束得太紧会影响血液循环障碍和影响腰肌,不利于腰肌恢复。

腹带不能长时间穿着

相信很多产后妈妈也听过产后长时间使用束腹带会造成腰腹部肌肉的废用性萎缩,其实这也是非常有可能的。所以在医学上根据产后的身体器官特性,都建议在使用时间最长为6周,每天不带不能超过12小时。并且腹带的使用要求无弹力棉布、松紧适度、不能影响正常呼吸与进食、不影响血液循环为佳。这样肌肉正常血供也能保证,预防因使用束腹带而引起的腰肌废用性萎缩。所以市面上声称产后即可使并且24小时都能穿戴的束腹带要谨慎选择。

注意束腹带的正确使用

选择束腹带时,其长短度也有讲究,国外专家认为,使用在耻骨联合以下的、松紧合适的腹带,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生产对盆底肌的伤害。但如果使用长度过窄的,没有超过耻骨水平的腹带,当咳嗽、提重物时腹压增高,压力会向下传导,集中作用于盆底,更容易导致盆底器官的脱垂。

束腹带的使用因人而异,想产后达到塑身的效果,产后适当的体育运动也是恢复体型的好方法,而且安全有效,效果和使用束腹带上没有区别最后要说的是,所以在使束腹带时要谨慎,最佳的方法还是通过对身体的锻炼而达到复原的目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