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拒绝产后下身肥胖恢复迷人身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拒绝产后下身肥胖恢复迷人身材

2012-11-20 14:11: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很多妈妈都面临下身变胖的问题,这也正是让爱美妈妈们最烦恼的事情,所以产后如果减掉下身多余的肉,成了妈妈热衷实践的产后减肥战,由于产后比平常想减肥人有所顾虑,因为大多数妈妈产后都要给宝宝哺乳,有些减肥方法是不适宜进行的,那怎样做到产后安全轻松减肥呢?如下8招产后减肥小妙招,妈妈们不防试试。

坚持练习瑜伽

如果平时没有时间去健身房,又要照料宝宝的妈妈,练习瑜伽是最适合的,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因为瑜伽可以在家随时进行,可以先到瑜伽中心学习一段时间后,回家就可以做瑜伽锻炼了,只要长期坚持就能看到效果。

简易腿操

单腿站立,另外一条腿 起贴在墙上,让大腿和小腿成90度角,每次坚持15~20分钟。另一个方法:平躺在软硬适中的软垫上,双手平放于身体两侧,双腿并拢慢慢上 ,当双腿和垫子成30度角时,保持该姿势5秒钟,然后再缓缓放下,每天练习10次。这个动作可以紧实腿部线条,加快下半身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目的。

正确饮食

在坐月子期间,要合理饮食,做到均衡搭配的饮食原则,避免高热量及高脂肪的油炸食品、蛋糕类食物。不吃腌类或太咸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下半身水肿,多吃绿豆、薏仁、冬瓜、山药等利于消除水肿的食物。在进食时每口食物至少咀嚼10~20下,这样很快就会有饱腹感,可以减少进食量。

改善坐姿及站姿

产后长时间维持同样的坐姿或站姿,会容易在某一处堆积脂肪,所以无论是在家还是上班的妈妈们要经常起来活动身体,至少每隔一个小时要活动一次,拍拍臀部及大腿,做做简单的伸展操。坐时在背后加个靠垫,同时不能长时间翘著二郎腿。

保持排便顺畅

便秘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便秘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不畅,所以保持排便顺畅非常重要。所以每天至少摄入2000~3000ML的水分,多吃高纤蔬菜水果,经常按摩腹部相关穴道。

保持心情愉快

从准备怀孕开始,就应该积极调整身心健康,做一个有准快乐的准妈妈。这样不但能孕育出一个健康宝宝,还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孕期体重不过多增加,产后保持心情愉快,恢复身材也容易。

做好肌肤保养

纯粹让体重减下远远是是不够的,松弛、粗糙的肌肤同样也会让妈妈心烦,所以在怀孕前就可开始锻炼腹部肌肉,以增强腹部肌肤弹性。孕期适当使用妊娠霜。经常腿部去角质,同时使用专门针对孕期的护肤品进行按摩,全面保养腿部。

坚持运动

慢跑、游泳、快走、爬楼梯对下半身减肥对有很大的好处,每次运动的时间至少要保持在30分钟以上,每周运动3~4次。运动前后各做10分钟的身体伸展操,以避免运动伤害,也不会导致肌肉线条过于粗壮。

产后肥胖是现在比较普遍的现象,因为现在物质生活丰富,在怀孕期间怕胎儿营养不足,所以在怀孕期间产后坐月子食量增加,食物的热量也增加,这都是造成下半容易肥胖的重要原因,所以想要产后拥有迷人的身材,就要从怀孕期间做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