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记忆力下降要怎么办才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记忆力下降要怎么办才好

2012-11-21 13:27:47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怀孕期间,记忆力会有所下降,但到底为什么会下降,目前还没能找出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女性怀了孕后睡眠就会受到影响,从而无法集中精神。因此,准妈妈产后记忆力下降的情况是正常的,需要产后好好的恢复,如何恢复呢?

女性在怀孕时,不管是生理上还是精神上都有了很大的变经,同时孕期激素也会增加,如皮质醇和催产素的增长也会对大脑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既然这是孕妈咪们无法避免碰到的问题,孕妈咪们可得自行救济才行,有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可注意的事项将有助于你提高记忆力,一一来看一下有哪些:

1、孕妈妈与产后都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于任何人都是重要的,因为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大脑把杂乱的讯息整理归类,而醒来时要找资料就容易得多。但是对于孕妈妈来说,因为荷尔蒙的影响及怀孕的烦恼,不少孕妈咪不容易入睡或是容易醒。怀孕时因为不适合服用安眠药,孕妈咪可以在睡前做一些松弛运动、洗温水澡、听听轻柔的音乐等来改善。有的孕妇白天睡的太多,所以晚上就很难再入睡,所以这种情况时孕妇应白天少睡或不睡,以利于晚上的睡眠,而保证精神上的愉悦对于孕妇来说很重要。

2、孕妈妈在孕期入产后可多听一些轻音乐,站精神更放松。

轻柔的音乐不但可以做胎教,而且对于促进脑部血液循环、舒解压力也很有效果,并且对于孕妈妈来说也能改善记忆力的下降。因此,孕妈妈在选择音乐上时要注意。

3、准妈妈要进行适度的运动。

为了顺利的分娩,孕妈妈是需要适量的运动的。也就是说孕妇除非有早产的征兆,否则应该安排适当的产前运动,适度的运动不但有助于生产,也可提振精神,增加专注力,同时对于自身的健康也很有效。

4、在精神上,孕妈妈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怀了孕的女性要尽量减少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让自己处于轻松的状态下。因为慢性压力会让大脑位于海马部位的记忆中心受损。做事情应该尽量慢慢来,如果工作压力让你不能负荷,经济状况允许的话,不妨先休息一阵子,等分娩后再工作。

5、孕妈妈在此时期可以有效的利用笔记来增加自己的记忆。

如果孕妈咪还是常常记不住该做的事,不妨把它有条理地记下来,做完一件事情划掉一件,这样才不会一直担心事情没处理。

准妈妈产后记忆力下降如何恢复?以上所介绍的方法孕妈妈可以尝试一下,在怀孕后,不但孕妈妈要在吃的食物上有所改变,增加一些营养,而且还要让自己在精神上彻底放松,每天处于愉悦情绪中,适量的运动,以利于最后的分娩,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