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对症治疗产后肥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对症治疗产后肥胖

2012-11-26 14:47:1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减肥和平时人减肥有所不同,因为产后肥胖的原因和怀孕前也有所差别,所以说在减肥方法更要得当,‘对症下药’才能根本减掉体重,在产后产妇心理和生理上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减肥时更要注意这几方面,同时产后减肥要保症安全健康、并且可以连续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产后减肥原则

产后坐完月子后,在饮食方面在保持体能消耗的热量的条件下,结合适当的运动,会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产后坚持哺乳,对瘦身效果也有好处,在哺乳期间不能刻意减肥,以防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利。

坐完月子后的饮食以以低脂肪、高蛋白食物为主,因为产后的想体重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就要尽量摄取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肉类食物去皮,另外配合月子料理及药膳服用。

在怀孕期间就要有意识地控制体重。产后才能轻松减重。初次怀孕的妈妈,整个孕期体重平均增12~15公斤是比较理想的;二胎的妈妈平均增加约10~12公斤即可。

除了注意以上三个方面以外,产后减肥进行的时间也要有所讲究,产后42周开始就可以进行适当的减肥了,但要循序渐进,不可有快速减肥的心理,产后四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黄金期,可以更加合理的减肥,才会容易瘦下来。

产后需要哺乳的妈妈,减肥方法就要非常注意了,要关注宝宝的营养需要,哺乳也有减肥的作用,可以等到宝宝长大到四五个月添加辅食后,就可以开始有计划、大胆地减肥,这样不会再担心因妈妈减肥而造成宝宝营养不足的问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