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恢复状况影响后遗症的发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恢复状况影响后遗症的发生

2012-12-07 10:05:39来源:宝宝地带

每个女生都是爱美的,在结婚之前开始担心自己产后身材变形怎么办?其实要担心的是:女性产后恢复不好会出现什么后遗症?我相信健康是最重要的,只有身体健康了,你才有能力去继续保持好自己完美的身材。那么,女性产后恢复不好,所带来的后遗症有哪一些?今天就跟着专家一起来详细的学习一下,不管您是不是即将结婚生子,都可以参与进来,尤其是女性朋友,一定要保证自己健康的身体。

首先,产后会因为分娩时消耗了太多的体力,让产妇的抵抗力不断地下降,之后就会比较容易有疾病的发生,因为自身的抵抗力已经变弱,细菌就更加快地进入到产妇的身体里。 女性产后恢复不好会出现什么后遗症?

1、产后腰腿酸痛

很多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都会感觉到腰部和腿部非常的酸痛,这究竟是为什么?其实要追究起来应该是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发育使得子宫变大,同时腰部也逐渐变大,为了让孕妇适应这种身体上的变化,身体的中心就会自然地发生改变,于是腰部就会背负更大的重力,等到了要分娩的时候,由于产妇在床上的时间比较长,也不能够经常地运动,加上分娩时消耗掉许多体力和热量,就会加剧腰部和腿部的酸痛程度。所以,产妇要在分娩之后,一定要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假如运动锻炼的方法不多,会导致更多病痛的产生。

就会出现产后腰腿酸痛的症状。

2、产后抑郁症

相信产后抑郁症,很多人都有进行一下了解和咨询。从心理方面分析,女性第一次生孩子在精神上会有很大的压力,可能是担心疼痛的部分,或者来自家里人有着想要生男孩的压力,产妇有时候会从级高的状态下转变为疲惫的状态。在情绪的控制上,不能够很好的掌握,有时候情感会变得特别的焦虑,脆弱。严重的产后抑郁症,会出现经常头痛的现象,一般这样的症状会持续两三天,而头痛会在十天左右结束,假如有更加不良的情况发生,产妇的身边一定要有人时刻关照,不应该让产妇一个人呆着。

女性产后恢复不好,有很多负面的事情发现,不仅仅是人体自身体抗力的下降,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打击,很多产后所留下的后遗症,会慢慢地进入你的身体,导致一旦有一点着凉,就会马上生病。对于产后的母亲,一定要做好精神上的调养,在饮食方面也应该时刻注意,不要以为自己年轻,什么事情都不用考虑,一旦烙下病根,就很难再调养回来。总之,身体是自己的,有了健康才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宝宝,看见他们茁壮地成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