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瘦身可以喝葡萄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身可以喝葡萄酒

2012-12-10 09:57:48来源:宝宝地带

生产完后妈妈们最烦恼的就是以前的曼妙身材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可怕的大象腿和腹部一层厚重的游泳圈。以前的衣服全部搁置在衣柜里不能再穿,面对这些窘迫,有些妈妈们想去健身房健身却苦于要照顾新出生的小宝宝抽不出完整的时间。想做做健美操,可是发现最难的就是长时间坚持。

您知道吗,其实平常生活中就又妙招助您产后瘦身,例如喝红酒。

研 究表明葡萄酒中富含人体所需八种氨基酸水外,还有维他命C,E及胡萝卜素,这些都具有减肥功效,红酒中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积,而最重要的是葡 萄酒中富含的单宁可以促进女性的血液循环,每天一小杯,可以使您面色红润有光泽。有人会问,生产完喝酒对母亲的身体有影响吗?

其实您大可放心,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其实并不高,只要产妇不是酒精过敏,一天喝一小杯(大约50毫升)是没有关系的。

但是还是建议产妇在过了哺乳期后再饮适量葡萄酒,这样到下次哺乳时,体内的酒精已经被大部分降解,对婴儿没有太大的影响。

优 质的红酒对女性是非常有好处的,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每天一杯红酒可以预防胃癌,乳腺癌等疾病。女性容易贫血体虚,而葡萄酒中的铁元素可以起到补血的作 用,其中的原花青素是保卫心血管的安全卫士,而且红酒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很多妈妈在照顾宝宝的同时牺牲了自己的睡眠,好不容易能睡一会时又容易被惊醒。

市面上有很多品种的葡萄酒,这里提醒您不是越贵它的营养成分就越高,最好不要选择哪种含有添加剂的葡萄酒,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酒。

产妇最好少喝那种味道较甜的葡萄酒,因为里面含有太多的糖,会摄入更多的能量,让产后瘦身事倍功半。

总结:生完宝宝后,产妇的身体有很大的损伤,必须要有适当的营养补充,好身材的恢复不能以健康为代价,定时去检查身体。产后瘦身不能操之过急。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