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月子的热身锻炼让新妈妈开启塑身之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的热身锻炼让新妈妈开启塑身之旅

2012-12-11 10:32:54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产后除了照顾宝宝之外,就是比较关注身材的恢复了,毕竟,怀孕一下破坏了原先曼妙的身材,哪个女性都是不愿意的。但是,产后,即便断乳,也面临着要多进食营养物质,尽早恢复伤口,可是,这样不断进食,再加上较少运动,身体自然吸收大量的脂肪,造成身体变形,同时,身子会越来越重,导致其他部位的器官出现后遗症状。其实,新妈妈在月子期间是可以通过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肢体热身锻炼的,针对不同部分有不同的锻炼方法:

一、颈部

1、低头让下巴尽可能向回收,直到脖子后有拉紧的感觉,慢慢抬头,再向后仰头,直到极限。交替反复做10次。

2、向左右歪头,尽量使耳朵贴近肩膀,直到嗓子发热、眼睛发亮。

二、手臂

1、手臂向前伸,双手五指交叉,手掌向外推,停一会儿,再使手臂弯曲,手心相对合掌,两肘尽力向内用力,交替做10次。

2、手臂向后伸,两手五指交叉,两臂尽力向远处伸,同时向上抬,这样会使上臂和肩部有发胀,发热的感觉。会得到很好的放松。

三、腹部

1、平卧床上,两手重叠放在腹部,自然呼吸,腹部迅速且用力收缩,再慢慢放松,操作过程中全身其他部位放松。刚开始10-20次,以后逐渐增加至50次。

四、腿部

1、平卧床上,上身放松,右腿抬起弯曲,双手抱膝向内收,尽量与腹部贴近,停一会儿,慢慢放平右腿,然后换左腿。各做10次。

2、两腿并拢平卧,脚尖尽力向回勾,会有小腿肌肉拉紧的感觉,慢慢地放,使脚背脚尖尽力往下压,停一会儿,慢慢放松。反复10次,以后逐渐增多。

五、手指关节

1、手指向外张开,感到手心发胀,手指发热时,再将手指慢慢放回,握成拳状一会儿后迅速张开。起初做10次逐渐增多。

2、手握拳,手指一个一个地向外张开,同时一个一个收回,像弹琵琶的轮指。手指活动越来越快,长久坚持,对于大脑也是很有帮助的。

月子里新妈妈伤口还在恢复期,大幅度的运动会导致新妈妈的身体恢复收到影响,所以,新妈妈可以通过这些热身锻炼,先通过小范围的运动,避免脂肪提早过度堆积,为后期锻炼做好基础。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