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肌肤护理秘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肌肤护理秘诀

2012-12-12 10:20:59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妈妈都受到产后肌肤松驰、有斑点、妊娠纹疤痕的困扰,如果不把这些影响心情和形像的问题解决,无论是对产后重返职场和生活上会让自信心倍受打击,产后依然要漂亮,重捡自信,其实这些肌肤问题,在产后都是可以通过护理让其慢慢淡化或消退。

产后肌肤松驰

使用具有活颜紧容的专业护肤品。具有紧实、回复肌肤弹性的功效的产品,这些产品能直接进入肌肤内层,改善胶原纤维与弹性纤维的质量,拉紧皮肤

平时洗澡时可以采用冷温水交替法。先用温水洗后再用冷水冲30秒,反复多次进行,冷热交替能促进血液循环,收紧肌肤。

洗完后进行紧肤按摩。立即涂上有紧致功效的按摩霜进行按摩,能为皮肤组织提供营养及氧气,增强肌肤的弹性。

妊娠纹

按摩妊娠纹。腹部、腿部用毛巾进行揉洗,再将温热的牛奶涂在肚皮上,用双手从里向外揉。最后再涂上妊娠纹修复产品,淡化娠纹。

微细皮肤摩擦术。利用水晶颗粒以温和安全的方式进行物理摩擦,剥落皮肤表面死皮,有除纹效果。摩擦后能够促进皮肤胶原质再生,较久的妊娠纹有很好的效果。

剖腹产疤痕

精油去疤痕。薰衣草精油有淡化疤痕的作用,对产后1-2年内形成的伤疤仍然有很多的效果人,但使用精油时要注意,不能把精油涂抹到正常的肌肤上。

使用自动粘合塑胶带。使用自动粘合塑胶带粘贴在伤口上,通过轻微的拉力,就可让伤口长得平整,减轻局部的红肿。

黄褐斑

产后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工作,涂抹防晒的护肤品。避免阳光照射,保护皮肤,预防色斑加重。

或适当使用物理方法治疗如离子或超声波导入、倒膜面膜等;服用中药、做针灸、脐疗等方法。

女性天生爱美,但产生总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肌肤问题,这些也是产后常见而且难以处理的问题,但通过上面的方法进行有针对性的护理,并方法得当,长期坚持,就能找到从前的自信,从前的自己。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