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饮食小秘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恢复饮食小秘诀

2012-12-18 10:12:45来源:宝宝地带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新妈妈看见宝宝平安降生,心中自然会十分开心,但是无论是剖腹产还是自然顺产,对于产妇的身体都是很大的损耗,所以产后的饮食应该十分的注意。据营养专家的推荐,新妈妈产后饮食的重点在于精,细为原则。

精指的的是产妇吃的量不宜过多,有些人认为产后要进行大补,但是产后过的饮食摄入会让产妇消化不良,产生胀气,而且会让准妈妈的体型更加的臃肿。

产后的饮食有3个关键:

一、补充因生产消耗的体力;

二、可以促进乳汁分泌;

三、控制体重的上升。

1)、补充因生产所消耗的体力;

2)、可充分制造乳汁;

3)、避免发胖。

细是指食物的品种多样化

虽然孕妇忌口的东西很多,但是忌口不宜太多,还是要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做到营养的平衡,让身体尽快恢复健康。

怎样才能健康的瘦身呢?请看下面的10个小秘诀

1、多吃细软的食物,例如产妇的饭要煮得软一点,少吃油炸的食物,少吃坚硬的带壳的食物。过硬的食物一方面对牙齿不好,另外一方面也不利于消化吸收。

2、多吸收水分,产妇的汗排泄的比较多,体表的水分挥发也大于平时。多喝水可促进母乳的分泌。

3、根据身体情况,计算一天所需的卡路里

未分娩的妇女一天消耗的卡路里大约为2100.而完全母乳的产妇一天大约需要2500卡,哺喂牛奶者一天需要大约2200卡,产妇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所需的热量。

4、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

辛辣温燥食物可助内热,而使产妇虚火上升,有可能会出现口疮,便秘痔疮等症状,也会影响奶水的质量,造成婴儿内热加重。因此孕妇在哺乳期饮食宜清淡。

5、尽量少吃方便面

泡面类食品一旦吃进体内全都将转变成脂肪。而且吃过多的零嘴点心也会破坏整个饮食均衡,另外也得多注意泡面食品中的添加物。

6、补充充分的钙质

产妇在哺乳中会流失钙质,所以在饮食中应该注意钙质的摄取,多吃些促进钙质吸收的富含维他命D的食品

7、注意三餐规律

为了照顾宝宝,有时候不得不忙到半夜,产妇会睡眠不足,常常会忽略了吃早饭,打乱生活的步调,但是授乳期的早餐要比平常更重要,切记不可破坏一天三餐的基本饮食规律。

8、严控油脂的摄取

过多油脂的食物会堵塞乳腺,让乳汁变得粘稠,所以在做菜时要注意少放点油。

9、煮过的蔬菜比生吃好

蔬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在授乳期将经由母乳转给宝宝,而且有些维生素对于母亲而言也是自身不能合成重要的营养素,吃蔬菜对于新妈妈的精神恢复是大有好处的。蔬菜中的水分和纤维素对防止产后便秘很有帮助。另外煮过的蔬菜更能促进人体对水溶质维生素的吸收。

10、哺乳期间少喝咖啡,酒精。因为这些饮品会从乳汁中渗透出来。

总结:在新妈妈哺乳期间希望新爸爸们多负责些家居琐事,让妈妈们少操点心,希望每个妈妈都能永远朝气蓬勃,快乐生活。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