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抑郁症会主宰乐观的女人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抑郁症会主宰乐观的女人吗?

2012-12-19 10:01:51来源:宝宝地带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乐观的女人怎么也不会产生产后抑郁,他们认为抑郁症一直都在主宰寡言少语、封闭自己的女人,这类女性比较沉默忧郁。但是否就像大多数人所认为的那样,乐观的女人能抑郁避免的苦恼而不会被泪水和恐惧包围?在此,我会同大家分享我的一个女朋友产后的经历,以此证明乐观的女人可能会发生产后抑郁症。

杨一的自述:我以前面对任何事都很积极乐观,刚刚生了宝宝,朋友们说我会生出另一个开心果。可是我自己这些日子特别烦躁,一大堆的事情堆在那里,可我根本就没有欲望去处理。

杨一的烦恼:生完孩子之后,我的体型整个的都变了。以前我是身材姣好的“万人迷”,而现在,我感觉周围全是嘲笑的话语。丈夫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在我怀孕期间,他还接手了一个重要项目,隔三差五的出差。但我总觉得会出什么事,担心老公会在外面找其他的女人,因为他的工作环境有很多女孩,每次我委婉的提醒他,他就说我变得有些神经质,

我常因为芝麻绿豆点大的事不高兴,好像脱缰了的马一样失控,因此婆婆老是看我不顺眼。我进入了一个无理取闹,然后真诚认错,再老毛病重犯的循环当中。幸好还有孩子,每次看到他,我就稍微宽心了一点。可是我现在该怎么办呢?

总结:抑郁症不一定不会找上乐观的女人,因此乐观的产妇也要保持自己以前乐观的心态。产后妈妈一定要处理好自己的心情,有什么烦心的事心平气和的和丈夫说,让丈夫帮你分担一些事,不要有什么事都憋在心里。而婆婆也知道女性产后可能会抑郁,好好和她说,她也可以理解你的。正确处理发生的事,不要让抑郁的阴影遮住你灿烂的笑脸。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