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造成产后忧郁的主要原因是疲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造成产后忧郁的主要原因是疲倦

2012-12-19 10:53:27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很容易得抑郁症,那么造成产后忧郁的原因是什么呢?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产后忧郁的主要原因是劳累。由于在婴儿初期,母亲晚上需要喂食宝宝好几次,因此自己晚上也睡不好觉,产妇这时候会产生各种错误的想法,觉得生活很无趣。这时,母亲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生物钟,以保证自己能得到充分的睡眠时间,那么母亲如何在产后哺乳期间补充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呢?

一般来说,成人的正常睡眠时间是6-7个小时,但是晚上孩子会吵闹或者要喂奶,这时妈妈就会觉得自己没有睡到觉。你可以趁白天婴儿睡觉时睡觉,那么到了晚上,就不会感到很累。你也可以配合孩子的作息时间来休息,在他睡觉或是安静听音乐时睡一段时间。有时候,晚上你可以早点入睡,然后在给孩子喂最后一次奶时,起来给他喂,这之后就可以安心睡觉了。这样在早上喂乳之前,你可以睡上好几个小时。

还有个方法,那就是让孩子的爸爸帮忙照顾孩子,喂足宝宝后,自己去休息,让爸爸照顾宝宝一会,这样每天能多休息好几个小时,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从而预防产后忧郁的发生。

总结:婴儿时期对父母最具有挑战性的时期,孩子最开始一宿都会烦的你睡不着觉,最后就会一觉睡到天亮。这时,你可以再次调回自己的正常生物钟,你的身体就会逐渐好转,疲劳程度也会降低。因此,婴儿早期的疲倦是有限的,你需要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和心态,和丈夫一起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过了这段时期,你的生活就会走上正常的轨道,晚上你也就能睡个安稳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