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瘦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瘦身

2012-12-26 10:24:25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瘦身,产后很多新妈妈都想保持没生宝宝之前的苗条身姿,看到自己生了宝宝之后的身材大变样很是苦恼,有什么好的方法在可以在产后瘦身呢,看下面内容你就知道了。

第一:假如妈妈们不是哺乳喂养宝宝的,那么可以摄取与怀孕前相同的热量,这样既可以帮助减去身上不想要的赘肉,对于维持体力也是可以的。

第二:妈妈们也可以每天喝2杯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仅为3%,喝了以后有饱腹感也不会发胖,身体也可以有充足的蛋白质得到补充,而且牛奶中还含有钙质及大量的维生素B、A等营养素,所以瘦身牛奶是很好的。还有选用牛奶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脱脂奶也不失为一种上策,脱脂奶与全脂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是一样的,但有助于控制脂肪过多摄入,对于选择什么类型的牛奶还是看你自己喜欢那种了。

第三:想要瘦身怎么能少了蔬菜呢,所以产后妈妈们需要每天吃5两深绿色蔬菜,深绿色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如芥蓝、西兰花、豌豆苗、小白菜、空心菜等。最好在就餐时先吃这些食物,这样可以增加热量消耗。当然有些女性不喜欢吃蔬菜,就喜欢吃肉,但是为了瘦身还是要做出努力的,为了以前的窈窕身材不得不这样啊。

第四:虽然是要瘦身但是主食也不可不吃的,产后的妈妈们每天最少吃3两主食,不吃主食固然可消耗身体脂肪,但会产生过多代谢废物,对健康不利。主食中最好有一种粗粮,如燕麦、玉米、小米、甘薯、豆子等。这些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吃后不仅让人不容易产生饥饿感,还不会吃得太多。不要以为不吃主食光吃其他的就可以完全瘦身,这个观念是不对的产后的女性还是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

第五:人家都说吃水果可以瘦身,但是这个是有一定的量的,不要以为吃太多的水果不会有影响,要知道水果中含糖8%,有时糖含量可达到20%,香蕉中也含有很高的淀粉。因此,每天吃水果的数量也要注意限制。数量最好控制在300克以下(去皮去核后),吃香蕉不应多于2根以上。水果是很好的,但是切忌不宜大吃特吃,还有把水果当成正餐也是不对的。

第六:吃水果的时间不可不知,因为在某些时间吃水果是不宜的,这对于控制过多热量摄取很重要。最好不要在餐后吃水果,正确的做法是在餐前吃水果。这样,等到进正餐时腹中已有食物,不会太饥饿。肚子没那么饿的话吃正餐的时候就没那么多,以此达到瘦身的目的是很有效的。

第七:很多人不吃水果反而喜欢喝果汁。我的建议是多吃水果少吃果汁,因为水果的饱腹感比果汁强,而且营养也比果汁多。提醒一点,有水果时最好不吃沙拉,水果拌上沙拉酱和糖就会热量大增。如果有新鲜水果,喜欢吃干果的妈妈们也最好不要吃,干果含有的糖分是很多的,吃了反而会增胖不利于瘦身。

第八: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是很喜欢咀嚼多次的食物,喜欢吃容易直接吞下去的,多吃一些咀嚼的食物是非常的好的。营养专家认为,人在咀嚼300次时就开始产生饱感,对于控制进食量很有帮助。另外多吃咀嚼的食物让牙齿更牢固,脸部也得到活动。

小贴士:产后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瘦身,以上内容是为了产后的妈妈们准备的好方法,有助于产后的妈妈恢复苗条身材,想产后瘦身的准妈妈们不妨试试上面的方法介绍,可以很好的帮助到妈妈们。另外提醒一下,一些妈妈们为了瘦身而不吃三餐这样的做法是不科学的,既要瘦身又要健康就要参照上面的八个方面才是明智之举。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