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月经问题需要认真了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经问题需要认真了解

2013-01-08 13:48:42来源:宝宝地带

根据各位新妈妈的体质不同,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而且剖腹产自然生产也会对月经来潮有影响。从医学角度讲产后月经的时间先后跟卵巢的恢复速度有关,有些女性刚过了产褥期就开始排卵,晚的要到小宝宝一岁后才恢复正常的排卵规律。

研究资料表明,没有哺乳的产妇要早于哺乳的产妇来月经,大多数哺乳的产妇通常要到18周后才能完全恢复排卵机能。这是因为正常哺乳期间,大脑中的脑垂体前叶分泌激素,它除了使乳房分泌乳汁外,抑制卵泡刺激素的分泌,是排卵期延后,因此一般女性在哺乳期的半年到一年内卵巢没有排卵功能,不来月经。

当你发现你长久未来月经,第一次来时量比平时的多,您不必担心,第二次就会正常了,因此不必治疗。若您发现阴道不断出血,建议您立刻接受妇产科医师的诊断及治疗。

另外,您在经期不必停止哺乳,在经期时乳汁的蛋白质含量会比平常高一点,脂肪含量降低,这些都是特殊时期的短暂变化,过了经期就会恢复原来的水平,乳汁营养的些许变化对婴儿的影响不大。 在哺乳期也要做好避孕工作,如果在这个时间内没有避孕,一旦发生排卵,就容易受孕,也就不会出现月经。有人把这种情况的怀孕叫做暗胎。 小贴士:产后恶露,并非月经

产妇在生产后会从产道会流出如月经一般的血状分泌物,含有血液,混着残留在子宫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起初的4~5天,恶露量多且呈红色;产后一星期后,恶露量逐渐减少而变成褐色;第10天以后,颜色变得更淡,慢慢地由黄色转为白色,没有特殊的气味。一般在产后三周,恶露就会排干净。

提醒新妈妈们,要学会观察自己的恶露情况,恶露的周期和变化能准确的反应出子宫的恢复情况,发现其中有问题时,就要早些与医生联系解决。

总结:分娩后,新妈妈要多注意个人的卫生,尤其是剖腹产的妈咪,要注意伤口,小心避免感染的问题,产后室内要多通风,多注意自己身体上面的变化,争取早日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