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抑郁症的错误认识要纠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抑郁症的错误认识要纠正

2013-01-09 10:28:42来源:宝宝地带

不少产后妈妈因为各种原因而患上产后抑郁症,这会对整个家庭都带来负面影响。而且很多妈妈对产后抑郁症存在着误区,这些误区会延缓治疗与恢复。下面我们就具体看一下产后抑郁症的错误认识与纠正方法。

误解1:在分娩后没有立即出现产后抑郁症,以后也不会有。

正解:产后抑郁症在产后的一年内都有可能出现。

误解2:产后抑郁是正常的的,所有分娩后的妈妈都会这样。

正解:产后因为要照料宝宝常常感到疲劳。与产后抑郁症不同的是:产后抑郁症的情感更强烈的,持续时间较长的心理障碍。 有产后抑郁症的妈不喜欢自己的宝宝,精神难以集中,不能给宝宝足够的温暖和爱护而感到内疚。

误解3:有产后抑郁的妈妈都有虐儿倾向。

正解:产后抑郁跟产后精神病有秀大的区别,产后精神病患者会对生命造成威胁,会自虐或者虐儿。如果产后有这种心理倾向,就要及时向家人和医生寻求帮助。

误解4:产后抑郁会自愈。

正解:轻的产后抑郁症会在产后一个月内自愈,但也是要经过自己的心态调节才能做到。因为产后抑郁和其他疾病一样,如果不采取一些适当的措施不可能痊愈的。

误解5:当哺乳期间不能服用抗抑郁药。

正解:研究表明,宝宝从母乳中吃到抗抑郁药的可能性很少。当产后抑郁患者需要服用抗抑郁药的时候,她的医生会小心翼翼选择最能帮助她的药,同时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的药。

误解6:有产后抑郁的妈妈是坏妈妈。

正解:产后抑郁不代表坏妈妈。

误解7:做错事才会患上产后抑郁。

正解:产后抑郁症是任何一个产后妈妈都可能得的,没有什么能预防患上这种抑郁症。

误解8:孕妇或者曾经有分娩经验的妇女不会感到抑郁。

正解:怀孕不会帮助妇女抵抗抑郁,而事实上,正在怀孕的妇女更可能会感到压抑。

误解9:产后抑郁症患者都会看起来很抑郁。

正解:从一个人的表面很难看出是患上了产后抑郁症的。产后抑郁症的患者或许看起来与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她会努力通过打扮使自己看起来很光鲜,,通过对外表做修饰来转移她内心的痛苦。

其实产后抑郁症并不可怕,只要正确对产后抑郁症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当产后出现心理和精神异常时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一般通过有效的治疗都病程都会得到缓解和控制。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