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妇“享瘦”要注意健康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享瘦”要注意健康的方法

2013-01-21 09:54:53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年轻妈妈在生完宝宝之后急于恢复生产前的身材,立志于向小S这位辣妈看齐,然后德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若女性产后过于追求过快的瘦身,会对自身健康母乳喂养产生不利影响。产妇“享瘦”要注意健康的方法。

束腹、节食是很多女性生产后不仅就采用的瘦身方法,南方医科大学的妇科副主任指出:“产后运动不宜剧烈,要循序渐进。如果过早的从事剧烈运动,可能会影响子宫的恢复,容易引起子宫的出血及脱落。”

如果一定要坚持瘦身或做有氧运动消耗热量,最好的时间是在产后6周。而且不能采用节食等减肥方式,在产后头42天,膳食的均衡是最重要的,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摄入。

专家建议:哺乳减肥是健康有效的方法。不要因为害怕乳房的下垂,选择少哺乳甚至是不哺乳。宝宝在吮吸乳头的时候,会刺激妈妈子宫的收缩,帮助妈妈子宫的恢复和瘦身,而且能够给宝宝提供更好的脂肪和营养。此外,哺乳也可以加强宝宝和妈妈间亲密的关系,让宝宝更健康、更有安全感。

其实妈妈们完全不用担心产后身材的问题,女性分娩之后,体重自然而然的会下降。产后妈妈尿量的增加,将孕期的水钠排除,有助于减轻体重和形体恢复。而且,日后照顾宝宝要耗费妈妈大量的精力和体力,也会使妈妈体重不断地下降。

产后妈妈们想要恢复身材无可厚非,只是要健康的“享瘦”,要在保证自己和宝宝健康的前提下进行。注意方式和方法,不要操之过急,要一点一点的进行,希望妈妈们能健康的早日恢复身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