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亲子健身操对于减肥很有好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亲子健身操对于减肥很有好处

2013-02-22 10:55:46来源:宝宝地带

生下宝宝后,产妇的身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直接的就是身材的变化,不再苗条了。怎么办呢?可以通过亲子健身操帮助产妇产后塑形。亲子之间的活动是如今的流行,而健身操更是最近几年来十分盛行的一项活动,其好处也是有目共睹的,以下来介绍几款:

1、小猴晃晃 :锻炼腹直肌

具体做法是,妈妈仰卧屈腿,全脚落地。让宝宝趴在妈妈的小腿上。这时抓住宝宝的小手或胸部两侧,妈妈举起腿,使大腿与上体呈直角,小腿呈水平状。收缩骨盆底,提髋并收膝约至胸部,呼气。再慢慢落下髋部至轻触地,腿回到准备姿势,吸气。如果体力允许,可以在屈膝到胸部同时,进一步提起上身,去吻宝宝的前额。宝宝在妈妈的带动下,身体和妈妈的面孔一会儿接近、一会儿远离,仿佛有趣的藏猫猫游戏,宝宝对这种活动也是十分有兴趣的。

2、小马快快跑:燃烧臀部脂肪

具体做法:妈妈仰卧,屈腿,全脚落地。让宝宝坐在妈妈身上,妈妈抓住宝宝的小手,固定宝宝的身体不要摇晃。收臀提髋,使大腿和背呈一条直线,保持一段时间。妈妈呼气,保持收紧状态,落下髋部。臀部着地后,放松骨盆底肌,吸气。以上动作可以重复来做,这时的宝宝在上、下运动的过程中,会体验到方位变换的过程,同样带来快乐。

3、快乐的木偶:减去腹部赘肉

具体做法:妈妈仰卧屈腿,全脚落地。宝宝坐在妈妈的腹部,背靠在妈妈的大腿上。妈妈抓住宝宝的小手,轻轻地从地板上抬起上身,使肩胛骨不再与地面接触。保持这一姿势,小心地拉着宝宝的手向上伸展宝宝双臂,呼气落下上身,使肩胛骨接触地面。将宝宝双臂落下,吸气。这个动作的练习要控制速度,不能太快。宝宝的胳膊起落,像小木偶一样可爱,同时扩大了宝宝肩部的活动半径,让宝宝的骨骼同样得到锻炼。

4、单腿摇篮:纤细腰肢

具体做法:妈妈躺下来,让宝宝躺在妈妈的腹部上,妈妈双手在宝宝身侧保护宝宝。妈妈抬起右腿,与地面呈直角。慢慢将右腿摆至左侧,使脚轻触地面。髋部一起转至同侧,呼气。将宝宝保持在妈妈上身的对等一侧,作为配重加强训练难度。这个动作保持一段时间后,举腿回到准备姿势,呼气。这时宝宝滑回妈妈上体中间位置。妈妈再换左腿重复。这个动作中妈妈分开双腿摇摆,同时宝宝也在练习如何保持平衡,对宝宝的智力同样有着帮助。

以上所介绍的亲子健身操帮助产妇产后塑形,对于大部分的妈妈来说是十分有效的。但是需要了解的是,女性产后的肥胖和普通肥胖有着很大的不同,而产后的肥胖是暂时的,专家特别强调产妇不能为了苗条而进行过量的运动,更不能以节食来减肥,在哺乳期的妈妈还是应以宝宝的健康为重。

相关文章

产后瘦身减肥方法

肥胖似乎特别关照产后新妈妈,这个问题让许多爱美的女性深感困忧,那么怎么解决产后肥胖呢?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令新...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