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患无月经症要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患无月经症要怎么办

2013-03-26 10:55:33来源:宝宝地带

对女人来说,例假是自己的老朋友,但他是一个让人不省心的老朋友,绝对有女孩子曾经自己想象“如果没有例假就好了”的愿望吧!有些人在产后突然发生“月经不再来”的现象,心想反正孩子都生了,月经来不来都无所谓!

其实,真的不来例假的话,是生理异常的警讯,不可轻易忽视!

准妈妈分娩后多长时间恢复例假?这是个常见的问题。 通常如果在正常的情况下,大概是产后六个礼拜到八个礼拜月经会来。

调查显示,分娩后假设喂哺母乳,好处包括:

1、利于分娩后的体力恢复,有利于子宫收缩,预防产后出血及减少骨盆腔充血。

2、喂哺母乳加长分娩后无例假的时间,达到自然避孕的效果。

3、喂哺母乳,有助于减肥。

4、喂哺母乳的新妈妈罹患乳癌的比例较小。

都是泌乳激素惹的祸

据调查显示,分娩后新妈妈们的泌乳激素持续一定高度时,就会引发一般意义上的分娩后无例假症状。但是大家通常称血中泌乳激素过高的毛病为「高泌乳激素血症」,其中泌乳激素是蛋白质性的贺尔蒙,它的构造与生长激素及胎盘所分泌的人类绒毛膜激素很类似。

孕期泌乳激素的变化

准妈妈们的泌乳激素的血清值数值,随着妊娠周数的增加而逐渐上升,至怀孕末期,泌乳激素甚至于更高。此时之高泌乳激素的状态,有助于乳腺之成长与分化,而有利于产后之哺喂婴儿。

压力导致泌乳激素上升

新妈妈们的体质和分娩后有没有例假有关吗?这个目前没有肯定的答案。由于这件事联系到药物遗传学以及体质影响等等等等的基因学,均为较新颖的研究课题。不过就个人经验得知,身体的压力,例如:外科手术、麻醉、极剧烈的运动,以及情绪上的压力等,都会引起泌乳激素分泌的增加,所有这些生理性刺激,导致泌乳激素分泌增加的效应,在女性都会比较明显。

总结: 分娩后的新妈妈们没有来例假真的好吗?乳激素持续一定高度时,就会引发一般意义上的分娩后无例假症状。真的不来例假的话,是生理异常的警讯,不可轻易忽视!及时到医院去检查比较好。

相关文章

产后疤痕疼怎么办?

产后疤痕疼怎么办?很多准妈妈已经下定决心选择剖腹产了,可是你知道吗?有些人的剖腹产伤口是会痒痛的哦,甚至会伴随一生。那么...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