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哺乳期妈妈如何预防乳房下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妈妈如何预防乳房下垂

2013-04-08 11:22:16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在哺乳的期间是乳房是最容易下垂的,不仅是因为乳房在此期间的为了宝宝的营养儿增加的乳汁,还因为宝宝总是不停的在吸吮。为了让自己以后乳房不下垂而不哺乳宝宝的做法是不正确的,那么应该怎样正确的乳房预防下垂呢?

1、哺乳期采用正确的喂奶方式

首先两个乳房要交替喂奶;其次如果宝宝吃空了一个乳房时,妈妈们要用吸奶器把另一个乳房也吸空,保持两侧大笑的对称;喂奶时注意不要让宝宝牵扯乳头,同时避免乳腺炎的发生。

2、坚持戴胸罩

妈妈们要注意从哺乳期的一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如果不戴的话则很可能在重量增加后乳房明显下垂。特别是在工作或者走路的时候,震荡的会很厉害,下垂的就更明显了。戴上之后可以使乳房有明显的支撑,对促进乳汁分泌也是有好处的。

这个时候选择胸罩要注意选择有钢托的、大小合适的款式,穿后要注意整理一下,将赘肉都拢到胸罩里。

3、沐浴乳房

在淋浴的时候可以用莲蓬头冷热交替的喷洒,这样有助于提高皮肤的张力,促进血液的循环。

4、经常按摩乳房

每天睡觉之前,可以躺在床上,用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向内侧划拳,各做10次。这项按摩可以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5、健胸操

健胸操是最有效,也是最经济的美乳方法。如果在产后进行及时的胸部肌肉锻炼,就会使乳房坚挺,当然这也是需要长期坚持的。

6、不要节食减肥

有些新妈妈们对于自己发福的身体,急于进行节食减肥,这是不可取的。节食的会使乳房里的脂肪组织随之减少,乳房就会缩小。对于产后的妈咪们来说,一年左右的时间之后体重就会逐渐恢复了。

7、食补

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雌激素和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是体内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比如说鸡蛋、鲜奶、葡萄、麦芽、瘦肉、莲藕、胡萝卜、蛋类等。

8、其他方法

如果你实在看不下去乳房了,可以适当的尝试一下美乳的产品。需要注意的是,美乳霜大多含有激素,在哺乳期是不可以使用的。

只要妈妈们的方法是正确的,防止乳房下垂就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只是需要注意不要急于求成,任何的方法都是需要一步步慢慢的来的,而任何的成果也是需要慢慢才可以看出来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