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预防发胖有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预防发胖有方法

2013-04-10 11:04:38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后身材发福是很多很多新妈妈的最讨厌之事,只要分娩后变胖,还想着恢复分娩前的玲珑的身材可就得十分不容易啦。然而,在肥胖未到来时积极预防它,也可取得不错的效果。

所以,为保持昔日好身材,“坐月子”的女士应尽力做到以下五点:

1、一定要维持好心情。负面的情绪会引起准妈妈们体内分泌系统能力下降,影响其新陈代谢,可能造成肥胖;

2、合理的饮食。准妈妈们和新妈妈们需要的食物比较讲究,切记注意相关,每天多餐少食,按点吃饭,养出好的习惯。食物构成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为好。合理饮食,荤素、粗细粮搭配,并适当吃水果;

3、多多参加体育运动, 如果是顺产的新妈妈们,要快快地做些小肺活量的体育锻炼,比方说:洗手、泡脚、倒开水之类的。满月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应坚持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等,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4、贯彻用自己奶水去喂小宝宝。这样的好处多多,不仅仅有助于小宝宝的健康生长,也能帮助新妈妈们的产后减肥。母乳喂养可促进乳汁分泌,加强母体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

5、注意合理的睡眠时间,在新妈妈们分娩后的第一个8小时之内,养成午睡的习惯,或者保证合理睡觉时间。一旦休息时间过多,人体新陈代谢降低,糖类等营养物质就会以脂肪形式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

总结:在准妈妈们肥胖未到来时积极预防的小窍门是:1维持好心情。2.合理的饮食。3.多多参加体育运动,4.贯彻用自己奶水去喂小宝宝。 5.注意合理的睡眠时间。防患于未然,拒绝产后肥胖!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