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小心别让产后疾病趁虚而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小心别让产后疾病趁虚而入

2013-04-18 09:51:0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身体必须要好好保养,因为产后妇女抵抗力较差,刚生产完子宫需要一定的时间修复 宫颈 阴道也会有一定的损伤,所以稍加不注意一些常见产后疾病如盆腔炎,偏头疼等这些疾病就会乘虚而出。如果你的身体有以下几种症状,那您就该注意了,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

持续痛经

“痛经忍一忍就过去了!”目前,有不少女性有这种错误的认识,她们常抱着挺一挺就好的心态。产后来例假有轻微的腹痛是很正常的症状,但如何常常疼得汗涔涔的,可能是患上慢性盆腔炎等疾病的报警信号。建议产后女性一旦出现持续经痛难忍的情况,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经前乳房胀痛

女性乳房属生殖系统的一部分,产后女性生理上的激素变化会影响乳房的大小和血液流通情况。如果在某个阶段身体的内分泌系统或卵巢功能发生紊乱,就会对月经周期及乳房组织有影响。如果在经期将至前发现乳房有硬块,还是建议尽快上医院检查。

月经过多警惕子宫肌瘤

有些女性会很重视自己的周期,但是经血的流量却缺乏足够了解。女性正常的月经出血量应为20毫升-60毫升,用卫生巾的用量来估算,量多的那几天每天用卫生巾的片数以五片左右。如果每一小时就要换卫生巾,而且每片卫生巾都是湿透,那就属于经量过多了。很可能是有子宫肌瘤压迫造成的经血过多。

要避免到产后疾病的造访,还是要以预防为主。首先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勤洗内裤,并且贴身衣物要单独的洗,注意饮食习惯,不要盲目进补也不要挑食偏食。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两性之间一定要注意性卫生。

总结:虽然生产可能是女性而言是一次未知的探险之旅,但是若你没有踏上这条路,就不知道路上会遇到什么,或错过哪些绮丽的风景。产后只要用心保养,一切问题不大,最让人幸福的是,你从此有了一个与你心意相通的小宝贝。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