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身心健康的妈妈宝宝才幸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身心健康的妈妈宝宝才幸福

2013-04-19 10:44:48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妈妈菜宝宝出生后,全心全意的照顾宝宝,同时也忽略了自己身体和心里的变化,结果导致产后自然恢复时间加长,有些产后的妈妈们因为没有及时注意到自己身体的变化,而诱发了疾病,这对于妈妈的身体是极为不利的。

产后保健要做好,首先要对自己的生理情况有个认识和了解,要具体的针对这些情况定一个保健的计划。不但要注意生理的保健,还要了解因心理问题引起的疾病的知识,以防因知识的缺乏给自己和孩子带来完全可以避免的伤害。例如:一位母亲刚因琐事和家人生气后急着又给孩子去喂奶,孩子数小时后突发疾病,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母乳中生成的毒素使孩子中毒。可见产妇的心情也是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叫健康的,要让宝宝健健康康的成长,妈妈需要有一个愉快的心情。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是因为生乳素的分泌受到妈妈情绪的影响了,妈妈的心情对于孩子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生乳素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作用,想不到宝宝突发的疾病竟然会和妈妈的心情联系在一起,生乳素的分泌是乳汁形成过程中的关键,母亲的情绪直接影响自我脑垂体生乳素的分泌。美国生理学家爱尔马曾做过一个实验显示,人在生气时可产生一种毒素,此种毒素可使水变成紫色,并且产生沉淀。他将这种因溶解了人生气时产生毒素的水注射到大白鼠体内,可致大白鼠于死地。因为人在生气时,可兴奋交感神经系统,使其末梢释放出大量去甲肾上腺素,同时肾上腺素髓质也大量分泌肾上腺素,而这两种物质在人体内分泌过多,就会产生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等症状,危害妈妈及孩子的健康。

由此提示,妈妈切勿在生气时或刚生气后喂奶,以免宝宝吸入带有毒素的奶汁而中毒。通过科学家的实验,人们开始认识到心理与生理的关系,心理学家指出人的情绪伴随人的一生,对于不良的情绪要学会想办法开导,人谁都有烦恼,就是看怎么样去释放出来了,好的情绪让自己和家人都心情快乐。

产后的妈妈们在恢复的这一阶段,在身体上还会有疼痛的出现,这些疼痛会让妈妈们心情变的不好,比如:宫缩引起疼痛,婴儿吸奶,乳头的疼痛,伤口未愈的疼痛等,都会使妈妈烦恼、委屈、易发怒,甚至产生抑郁心理。同时饮食的不适应,睡眠的不足,孩子的哭闹,对孩子的各种反应缺乏正确的判断,育儿方式的不协调,也使产妇郁闷。还有其它一些生活琐事易使产妇情感上受到刺激。因为产后身体、心理机能处在最薄弱期,产妇对自我体形的变化,妊娠纹和色斑的祛除也有不同程度的担心,总之让产后的妈妈们烦心的事情太多了,这里不满意,哪里不满意,有些产后的妈妈们还会得抑郁症,当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家人和朋友的关心是最为重要的。

产妇在生理和心里上都很难受。对于不良心里的调节是很重要的,不良的心里不仅对于产妇的身体不利,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也是带来不可避免的影响的。

什么都讲个黄金期,那么产妇回复的黄金期是在产后42天~6个月期间。母亲在孩子三岁前的健康程度、心理状态、自信心等是孩子的成长基石。保证产后妈妈的健康,是重视人类健康的起点,是现代时尚妈妈的一种“关爱宝宝,善待自己”的新理念,新时代的妈妈不仅爱宝宝,同时也要爱自己,只有自己的身体和心里都达到健康饱满的状态才能更好的照顾好宝宝。

小贴士:妈妈的健康是直接对宝宝有影响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下的妈妈才能对于宝宝的各方面都比较细致,试想一下一个不健康的妈妈又怎么能好好的照顾宝宝呢,所以不管是在身体还是心里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好状态的妈妈们,是要好好调节一下了,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妈妈们。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