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掌握科学方法产后瘦身不是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掌握科学方法产后瘦身不是梦

2013-04-24 09:45:4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发胖,是许多女性会碰到的难题,随着孩子平安降生后,产妇要操心的就是自己的身材问题了。产后减肥是一门科学,如果方式正确,打造比产前更加诱惑的身材也有可能。

很多妈咪没有减肥成功,有些是因为心太急,最好的减肥时期是产后两个月以后,等身体机能大致恢复原先的水平,新陈代谢速率加快后就可以开始着手减肥,这时候减肥还能事半功倍呢。

减肥最大的宿敌就是管不住嘴了,孕妇产后“坐月子”有“一人吃、两人补”的观念,为了哺乳,新妈妈一般都会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质食品,但当摄入量大于消耗量时,多余的热量就是变成赘肉,很多新妈妈又极少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当然越来越胖了。

专家提倡:新妈咪们在保证营养充足的情况下,合理膳食,每天不要吃太多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调理自己的身体,避免体内热量储存太多。

产后运动避免剧烈运动,因为这很容易影响子宫的恢复,并且引起出血情况,严重时开会时手术创面二次损伤,但是产妇平日做一些轻度的有氧运动还是很值得提倡的,比如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缩肛运动,可以使产后盆腔的肌肉得到有效的恢复。而剖宫产的新妈妈在拆线前只能适当地做些翻身及下地走路的活动,拆线后就可以适量的活动了。

减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做到健康减肥更需要持之以恒,运动即减肥有利于减重,并能有效防止减重后体重出现反弹。

每天多喝水也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坐月子期间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可以尝试自己哺乳,通过婴儿的吮吸将多余的热量排出体外,这对母亲和孩子都是很好的做法,母乳喂养的孩子较之不喝母乳的孩子抵抗力更好,人也更加聪明伶俐。

总结:紧身裙,露背装,年轻辣妈秀出来。减肥想要成功还是要尊重基本生理学,每天躺着不动是绝对减不了肥的,只有均衡饮食搭配科学运动,好身材才能逐渐回来,减肥这场战斗,只要持之以恒,胜利就一定属于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