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乳腺增生饮食上的注意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乳腺增生饮食上的注意点

2013-04-27 09:47:18来源:宝宝地带

处于哺乳期的妈妈若是得了乳腺增生就会比较麻烦,口服药的话虽然可以治疗乳腺增生,但是对乳汁成分也会有影响,为了孩子的健康,很多妈妈不会选择这种方式。但针对乳腺增生这个隐患若是不好好处理,疾病很有可能进一步扩展。考虑到囊肿问题,宝宝妈一定要注意排尽乳汁,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这类药物一般对乳汁无影响。

饮食食对于身体健康也有很大联系。如果产后患了乳腺增生,建议您平日多吃一些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对乳腺增生的治疗有辅助作用。

鱼类也是很好的选择,鲫鱼不但有催乳的作用,其中含有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还能有效抑制癌细胞,对预防乳腺癌有助益。 喝牛奶也是一种好的食疗方法,如果对乳糖不吸收的女性,可以选择每天喝一杯酸奶,降低患乳腺疾病的危险性。

海带对辅助治疗乳腺增生起到一定的疗效作用。海生生物大多数都含有丰富的碘元素,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但是海带是凉性食物,胃不好的女性还是少摄入,改吃其他食物调理身体。

此外,红薯,大枣,水果等对身体的恢复也很有好处,准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把身体调理的棒棒的。

以上这些食物都是哺乳期妈妈的闺蜜,但是有些食物却是这个阶段妈咪的宿敌了,女士们要少吃以下这些食物。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

酒精也是女性健康的宿敌,研究表明女性若每天饮白酒,患乳腺癌的机率大大的提高了。酒精对女性的生育能力伤害很大。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应把酒精从生活中剔除掉。此外,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它会使女性的内分泌紊乱,加重乳腺的负担。

总结:婚后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用保守的中药调养加运动的方法更安全。美丽的女性是靠养出来的,心情平和一点,饮食清淡一点,烦恼少一点,心小一点,满足多一点。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