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把握好时机进行产后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把握好时机进行产后减肥

2013-05-07 10:19:25来源:宝宝地带

准妈妈们都知道产后马上减肥肯定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也是不利于宝宝的成长的。所以,产后减肥的关键是把握好几个时期,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怎么样变成苗条的妈妈吧!

月子期间不可以减肥

女性身体最虚弱的时候就是生产完之后了。这个时候是需要充分的恢复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太频繁、太辛苦的养育孩子。所有的这些其实都是需要你消耗很大的能量的,在这个期间减肥会很容易严重地伤害到身体的健康的。这个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享用太多高脂肪和高糖分的补品,那会给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的。

产后6周酌情减肥

身体只是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恢复是不够的,所以坐完月子之后还需要继续的恢复体力。大约在产后6个周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来考虑减肥的计划。

如果你的身体完全恢复了,而且宝宝不在需要母乳喂养了,那就可以开始适当的运动和控制食量来减轻体重的。但是,产后最好的减肥方式却是母乳喂养,因为它会消耗一定的热量。

产后2个月适当减轻体重

你的身体基本上会在产后2个月的时候得到基本的恢复,这个时候即使你再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慢慢的减轻体重了。可以改善一下自己的饮食结构,加大运动量,此时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还在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还是要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的。

产后4个月开始加大力度减肥

对于不在需要母乳喂养的女性来说在产后满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了;对于需要母乳喂养的女性,在母乳喂养的期间,还是只适合产后2个月左右的减肥方式。

产后6个月必须减重

无论什么情况,在产后6个月的时候妈妈们都要开始进行减肥的计划了,否则会给脂肪堆积的时间,以后减肥就会很困难了。即使这个时间你还在母乳喂养,只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是可以适当减少食量的。

很多我们说的营养均衡,都是指多吃高营养但是低热量的食物,同时不能减少液体的摄入。配上一些有效的减肥运动,产后苗条就不是梦想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