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以及怎样缓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以及怎样缓解

2013-05-22 11:09:37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脱发的人群中有很多是女性产后引起的。在孕妇生了宝宝以后的2-7个月就会出现大量脱发的情况,有时睡一晚上早上起来枕头上就有很多头发,而且也引起了新妈妈们的恐慌和担心。根据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女性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跟产后的生理变化、生活方式或者精神方面的因素都有关系。

当女性怀孕后,体内各种激素又会发生变化,变化最大的就是体内的雌激素含量明显增多,而且雌激素也是妊娠期头皮最健康的一个原因。经过十个月的怀孕期,头发的寿命增长,在经过了这样一个健康的阶段后,一旦宝宝降生,体内的雌激素迅速减少,而且体内的性激素比例也恢复到了怀孕前的正常水平。因为雌激素明显减少了,原来靠着雌激素支持的健康、美丽的头发就会下一失去了营养,而此时新的秀发又不能一下子就长出来,所以就会出现脱发的现象。

根据调查,很多女性在产后四个月就会出现脱发的情况,这大部分原因是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的。而且妊娠期也延长了毛囊的休眠期,所以产后很快就会出现脱发,所以建议产妇在选择洗发产的的时候,尽量要咨询专业人员,尽量选择专业的纳米防脱发、生发的产品,修复滋养毛囊,保护、修复头发。

还有很多药膳也能滋养产妇的秀发,比如说养生汤的做法:瘦猪肉150克,黑豆20克,党参、枸杞子、龙眼肉各15克,主要做法:将猪肉洗净切块,黑豆、枸杞子、龙眼肉洗干净,党参浸泡后切成薄片,把全部的材料放进炖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小火炖到肉熟烂,加入调味料即可使用。

还有,除了一些药膳外,还要多补充蛋白质,保持心情愉悦,适度的清洗头发,不能用指甲抓洗头发,要用指腹部按摩、清洗头发。梳头时应该先梳发尾,这也能很好的防止脱发。因为头发最重要的营养元素就是蛋白质,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多补充蛋白质,更加要均衡营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瘦肉、鸡蛋、牛奶、鱼、核桃、芝麻等等。

头发也是一种女性美的标志,每个妈妈都不希望自己在生了宝宝以后出现脱发的情况,现在大家都知道了产后引起脱发的原因以及怎样缓解,所以希望还没有脱发的妈妈能预防脱发,已经脱发了的产妇就要想办法缓解脱发。希望每个妈妈都有一头健康、美丽的长发。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