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剖腹产后该如何做恢复运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该如何做恢复运动

2013-06-06 14:10:35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很多人在生产的时候选择剖腹产,或者有些人确实是因为自身的条件限制,必须采用剖腹产。那么,在剖腹产后该如何尽快恢复呢?这一直是困扰那些剖腹产者最大的问题。因为剖腹产后伤口愈合时间比较长,基本上三个月后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行动自如。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由于不能做过多或过分剧烈的运动,会导致身体肥胖,和生宝宝之前已经是判若两人了。如果继续持续下去,将很难恢复到生宝宝前的体型 了,这不是年轻爱美的女性所愿意看到的。

由于剖腹产的妈妈与阴道产的孕妇不同,为了避免在复原运动中伤口疼痛或不小心扯裂,产后的复原操,最初是以呼吸为主,等到伤口癒合之后,再进行较大动作的肢体伸展。但新妈妈也要知道,即使可以做较大动作的肢体伸展,也需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能一开始就做太过剧烈的动作。

为了快速瘦身,许多产妇采取激烈的运动计划,这很容易造成疲劳,不仅如此,还会损害健康。产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影响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严重时还会使生产时的手术创面再次遭受损伤。所以,开始运动的时候不能做剧烈的运动,记住在做远动前一定要先热身,运动后还要做缓和运动。

有氧运动有极佳的燃脂效果,有氧运动指的是使用到全身肌肉的运动,包括慢跑、快走、游泳、登山、骑脚踏车、有氧舞蹈等,且进行的时间至少要持续12~15分钟以上,若要有效燃烧脂肪,应持续进行30分钟以上,或是一天之内累积到30分钟以上才有效果。

为了加强腹部肌肉的锻炼,平躺在地板上,双膝弯曲,双脚平放。将双手置于髋骨上方,向上拱起脊柱,然后平躺充分与地板接触。现在,找到一种介于这两种状态之间的姿势(感觉你的脊柱处于最自然的状态)。保持脊柱最自然地状态,收紧腹部肌肉并均匀地呼吸,向前方伸展右腿,脚正好于地板上方。右腿回到初始状态,换左腿重复以上步骤6到8次。

总结:女性在剖腹产后需要在家静养三个月,伤口才能愈合。三个月内由于营养的补充,运动的减少,女性的身体也会明显发胖。这是一个正常的情况,那么,三个月后剖腹产的女性可以采用运动的方式来恢复身体。但需要谨记的是,刚开始运动的时候,不能太过激烈,以免伤口的开裂,需要循序渐进才行。

产后百科